小德解释丢一盘因失去专注 不意外纳达尔出局

小德解释丢一盘因失去专注 不意外纳达尔出局

小德险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4年ATP大师赛事印第安维尔斯赛继续进行。德约科维奇(微博)遭遇严峻考验,在和NO.91的冈萨雷斯的比赛中丢掉一盘,最终苦战获胜晋级16强。赛后说起丢掉一盘的情况,小德坦言:“我在比赛中失去了专注度”。针对纳达尔昨日意外出局,塞尔维亚人表态并不意外,一方面是多尔戈波洛夫有这样的能力,而且现在男网前十乃至前二十位,相互之间的水平差距并不是很遥远。同时,世界第二希望有更多这种意外,因为这样才能加强竞争推动男网发展。

本场对决冈萨雷斯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非常顺利,连续破发取得5-0领先,并且轻松胜出赢得首盘。然而第二盘比赛,塞尔维亚天王遭遇苦战,冈萨雷斯兑现唯一的破发点,实现关键破发而且赢下发球胜盘局,硬生生从小德手中“抢”下一盘,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不过在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再次展现强悍,再没有给冈萨雷斯任何机会,干净利落获胜完成晋级。尽管最终赢得胜利,但是意外丢掉一盘,还是让人看到小德比赛中暴露的问题。

“是的,我有些丢掉了专注度,在球场显得有些茫然。”德约科维奇对于丢掉一盘,给出这样的解释。“我和他是第一次交锋,虽然不是很熟悉他的球路,但是我开场的效果很好,很顺利赢得领先。所以,我有些走神了。好在决胜盘中,我重新找回了注意力,最终赢下了比赛。”对于今后的赛事,塞尔维亚人强调,“一定要避免犯类似错误,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容不得我有丝毫的放松大意。特别是下轮对阵西里奇,他会是个难对付的对手。”

小德下轮对手是西里奇,这位曾经世界排名最高第九位的克罗地亚帅哥,因为禁药风波远离赛场几个月时间。不过回归之后显示出良好状态,澳网(微博)之后参加萨格勒布、鹿特丹和德尔雷海滩赛三项赛事,15场比赛取得14胜1负的战绩,三次跻身决赛赢得两个冠军。尽管小德已经保持对阵西里奇的七连胜,但是对决这位大个子球员还是充满警惕。“我的确和他有过多次交锋,但是你要看到他的进步,非常明显的提高。他有强劲的发球,而且移动也很迅速,时不时会来到网前进攻。现在的他,变得比过去更加全面,也更加可怕。”

除了谈到自己的比赛,小德还对纳达尔的出局发表意见。西班牙天王昨日输给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成为本届赛事男单赛场的一大冷门。“我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多尔戈波洛夫有很强的实力,如果在他发挥最好的时候,他能击败任何的对手,对此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昨天的比赛结果,只是再次证明这一点。”小德坦言,“现在男子网坛整体水平很高,世界前十、前二十的选手之间,并不存在非常明显和遥远的实力差距。”

“所以你们看到了,瓦林卡赢得了澳网冠军,而且他现在世界排名第三位。”德约科维奇表示,“男子网坛的确需要像瓦林卡这样,不是世界前四却拿到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这种情况的出现,会增加整个网球赛场的竞争力,当然也会带来更大的观赏性。如果是一成不变的格局,相信最热情的球迷也会有厌倦的一天。现在这样就很好,多出现些意外和冷门,有助于推动男子网球的发展。”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