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证明非铁面皇帝 热火连败为避开纽约?

【球星】詹姆斯集锦 手感复苏准三双截图

【球星】詹姆斯集锦 手感复苏准三双

0'54''

36045

NBA

自动播放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在对阵奇才之前的一周时间里,即便摘掉了面具,你也一定会认为那个穿着热火6号球衣的人,是戴着铁面具的假面皇帝。

因为三场比赛里,这个人共计59投28中,命中率仅为29%。三分球更是9投1中。NBA(微博)的细节数据显示,他在合理冲撞区外的命中率仅为10.3%(29投3中)。热火也随即遭遇赛季第二次三连败。

你简直没法把这样的数据同詹姆斯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因为就在热火三连败之前的一场比赛里,詹姆斯还创纪录的砍下了61分,命中率66.7%,三分球10投8中。并且,詹姆斯在整个2月乃至3月初的13场比赛里,也一直保持着高效的进攻效率。命中率接近6成,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6.2%。两相比较之下,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北京时间3月11日,热火99比90战胜奇才的比赛,“假面皇帝”的违和感降低了不少。他15投10中,三分球4投3中,高效的砍下了23分。然而,疑点仍未完全消退。就像上一场败给公牛时出现的情况一样,他在这场比赛中仍然没有获得一次罚球。上一次詹姆斯连续两场比赛,整场没有罚球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数据显示,是2003年的12月3日和6日的两场比赛。那个时候,詹姆斯还是新秀,人们还习惯叫他“小皇帝”呢。

综上所述,认为现在这个皇帝是假面皇帝,也不为过。如果你有不同意见,那么——

热火战胜奇才,勒布朗告别了三连败。23分8助攻7篮板的数据不算突出。但好赖,勒布朗通过一番努力帮助球队摆脱了此前的三个连续客场的颓势。让他觉得有些纳闷的是罚球。就像上一场败给公牛时一样,他这场球也没有获得1次罚球机会。“(罚球)这件事情的确很让我惊讶,”勒布朗说,“但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这比个人的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更重要的是,他摆脱了低迷的投篮手感,全场15投10中,三分球4投3中。这可是件大事情,因为最近一周以来,勒布朗的投篮已经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数据来看,3月11日这场球,是勒布朗在取得职业生涯最高分61分之后,投篮命中率最好的一场。在三连败期间,勒布朗的投篮手感非常糟糕,尤其在面对马刺、公牛两个老对手时,命中率只有糟糕的33.3%,远不如眼前这66.7%的手感。因此,大家都在疑惑:皇帝的好手感怎么突然就没了?

状态不好,命中率低,勒布朗说自己并不担心。可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着急。

“我想现在我必须要把一些球投进去。”詹姆斯说,“所以我在训练里一直在练习投篮。”连夜回到迈阿密之后,他更是在赛前还剩两个多小时,就提前进入场地开始投篮热身。“幸好今晚有比赛,可以让我借此找回投篮的节奏。”詹姆斯赛前打趣说,“这也算是NBA(密集)赛程的另一个好处吧。”苦练投篮这点,让不少随队记者都啧啧称奇。毕竟,像勒布朗这样的超级明星,是绝不可能如此提前进行热身的。球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此的解释是,这才是一支球队领袖的表率风范,可《迈阿密先驱报》记者沃尔费什的解读却更接地气:“很显然,勒布朗希望尽快找到自己的投篮手感。”

关于勒布朗手感突然消失一说,众说纷纭。其中,被议论最广的,莫过于热火与步行者争相比着输球。比着输球,无非是想在季后赛到来前,缩小彼此之间的差距,以便能够在首轮甚至第二轮挑选合适的对手。在步行者和迈阿密连输三场之际,正好赶上尼克斯突然强势爆发,一口气连赢三场。这样的势头使得尼克斯很有希望缩小与老鹰之间的差距,从而进入季后赛。一旦尼克斯以第八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么东部第一必将在首轮面对“甜瓜”安东尼,难度无疑大于首轮面对夏洛特山猫这样的季后赛新军。所以,有美国媒体猜测,步行者连续输球,让迈阿密感到自己可能成为东部第一,从而面对尼克斯这个硬骨头。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毕竟,这种事情无论如何是没法得到官方渠道证实的。

关于勒布朗投篮手感突然消失这件事情,他本人倒是给出了回应。

在3月7日面对马刺时,勒布朗曾在比赛中,突然摘掉了此前一直佩戴的面具。这让当场负责向全美直播的TNT、ESPN两大转播商,长时间把镜头对准了勒布朗扔在技术台上的面具,而不是正在进行之中的比赛。“看来,面具让勒布朗越来越别扭。”当时进行解说的嘉宾说。事后也证明,勒布朗的确对面具所带来不适,很敏感。

“我完全不喜欢这个面具,戴上它,始终让我感到非常不舒服。前前后后我一直就不觉得它是什么好东西,也没感到这东西对我有什么帮助,索性就干脆摘掉了,”勒布朗在打完对马刺的比赛之后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老婆甚至给我打来电话,让我戴上,但我还是没有戴。”

事实上,勒布朗这面具摘下来之后,就再也没有戴回去,由此可见面具对他的影响有多大。

有趣的是,当场比赛勒布朗将自己18投6中的糟糕手感推卸给面具之后,其好友韦德(微博)半开玩笑地说:“不要找任何借口,球输了就是输了。”

无论是借口也好,其他原因也罢,勒布朗因为糟糕的手感,没少着急上火,愤怒之余,他甚至把问题都归咎到了那件带袖子的球衣上。关于新款球衣,很多球员虽然都在奉承着说好,但联盟老大勒布朗可不管这一套。在三连败时,勒布朗直接将枪口对准了NBA特意开发的新球衣上。“这件球衣的问题在于,它让我根本没法随时在比赛中调整投篮姿态。”勒布朗说。在他看来,穿着带有半袖的球衣,对手在他投篮瞬间对他犯规,一旦使用拉拽,扯到球衣袖子,会严重破坏身体平衡,让他根本没有办法像以往穿着背心打球那样,在有身体接触之后,进行二次调整。

3月11日,回到迈阿密主场之后,勒布朗摘掉了面具,脱掉了半袖球衣,用66.7%的投篮手感拿回了一部分状态。剩下的,就看他下一场能否让罚球次数,重新回到本赛季平均水准7.3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