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借篮球重生 一个城市的渴望

[摘要]每一个地方都渴望用体育的胜利来激励人心,北京需要,正在总决赛等着的新疆也需要,如今的东莞更需要。这个城市自上月以来一直在努力扭转形象,用篮球驱散笼罩上空的阴霾。

东莞青年军的悲壮出局

【深度】借篮球重生 一个城市的渴望

季后赛还没开始,东莞新世纪主教练戈尔就喊出了“争夺冠军”的口号,澳大利亚教父在东莞蛰伏了4年培养青年军,今年或许到了爆发的时机。

广东和东莞两队同时杀入四强,并分别处于上下两个赛区。半决赛开打之前,当地球迷开始畅想总决赛将上演“东莞德比”,而不管谁赢得最后的总冠军,这都将是东莞篮球的“历史性胜利”。东莞市篮球中心也在期待总决赛所有的比赛都将在此上演,就像洛杉矶的湖人快船共用斯台普斯球馆一样。

但东莞队率先“爽约”,0-3不敌新疆队,尽管被横扫,但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打得异常激烈,悲壮出局。他们未能打破宿命,至今未能在三次半决赛之旅中取得一场胜利,也未能在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赢过一场球。

和广东始终被列为争冠的最大热门不同,东莞队在赛季之初并不被人看好,在很多媒体的季前预测中,东莞只是季后赛边缘球队,某些媒体甚至悲观地认为他们将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开始“钓鱼之旅”。在放走邱彪、孙喆和洪志善等当打干将后,球队只从二队提拔了杨林(微博)祎、于德豪和代怀博三名青年球员,孟铎(微博)在海峡杯意外赛季报销,两名外援缺乏CBA经历。

整个常规赛中,东莞队在其他17支球队面前至少拿下了一场胜利,也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他们开始相信,没有任何对手是不可战胜的。曾被诟病“总能找到借口”的戈尔也无需再找理由,甚至在更衣室里发表演讲,鼓励队员们畅想总冠军。

半决赛折戟,对于这支还在畅想未来的球队,或许只算一个坎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