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詹姆斯连续两场零罚球 2003年以来首次

【球星】詹姆斯集锦 手感复苏准三双截图

【球星】詹姆斯集锦 手感复苏准三双

0'54''

639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热火主场99-90战胜奇才止住三连败,詹姆斯摆脱连续3场投篮打铁的低迷贡献23分7篮板8助攻。詹姆斯此役罚球数据为零,连续两场比赛未能获得罚球,这种情况是自2003年12月之后首次出现。

詹姆斯在狂砍61分后陷入了投篮失准的困境,迎战奇才之前的3场比赛总计得到58分,禁区外出手27次仅中3球,三分球是惨不忍睹的9中1。詹姆斯打铁导致热火进攻火力锐减惨遭三连败,“皇帝”急盼寻回准星,与奇才一战开打前两个小时就抵达球馆加练投篮。

苦练终于见效,詹姆斯首节就投进3记三分,上半场10中8独取19分,全场比赛15投10中拿到23分,走出了连续打铁的泥潭,热火力擒奇才止住连败。投篮手感恢复的詹姆斯仍有一项略显尴尬的数据,那就是他此役未能获得罚球,这是“皇帝”连续第二场比赛零罚球,他上一场打公牛也在罚球数据上吞零。

詹姆斯是对手严防死守的目标,比赛中有大量的身体冲撞,对手往往在防守詹姆斯时无所不用,犯规动作时常出现,因此连续两战零罚球在“皇帝”的职业生涯中极为罕见,总计只出现两次,上一次发生在2003年12月,詹姆斯在2003年12月4日骑士客场不敌快船的比赛中零罚球,随后在12月7日骑士主场胜老鹰一战中再度罚球为零,当时的詹姆斯还是一位NBA(微博)菜鸟。

球风强悍的詹姆斯罚球为零与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一定的关系,“皇帝”身体素质超强,经常可以扛着防守者突击禁区,这导致针对他的一般犯规往往被裁判视而不见。这就造成一个矛盾的现象,詹姆斯从联盟地位以及打法来看,有充分的理由从哨声中受益,但超凡脱俗的体魄又令裁判区别对待。

与奇才这场比赛,詹姆斯对于篮筐的冲击并不弱,尤其是第二节几次猛闯禁区,但就是未能得到罚球机会。詹姆斯赛后坦言:“终于找回了投篮节奏,这种感觉很棒,我今天攻击篮筐还是比较凶的,所以我对于没有罚球很惊讶。”

对于詹姆斯连续两场没有罚球,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我只是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侵略性,自然会有结果的,这不是我需要担心的事情。”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