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26分终爆发 抢麦帅战术板变身“林教头”

时报讯 NBA(微博)全明星周末以后,由于受伤病困扰,林书豪(微博)的低迷表现受到舆论诟病,主帅麦克海尔虽然在公开场合力挺林书豪,但真正到了关键时刻时,坐冷板凳的还是林书豪,这点就连林书豪自己也很郁闷,曾多次躲避记者的采访。不过近日,随着林书豪的复出,低迷离他远去。昨日火箭加时主场118比113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林书豪砍下26分,那个熟悉的林疯狂又回来了。

此役,火箭在一度落后16分的逆境中完成逆转,逆袭的主角除了砍下41分10篮板的哈登,林书豪也功不可没。比赛中,哈登的救命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赛中,林书豪俨然成了场上的主宰,突破、跳投连砍6分,率领火箭取得领先。最后23秒,林书豪的两罚全中锁定了胜局。此役,林书豪作为替补出场,两分球17投7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12投10中,共拿到26分。

除了在场上充当指挥官,林书豪在场下的功劳也不可小觑。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14秒,火箭落后开拓者2分,此时,开拓者发球失误,比赛暂停,裁判回去看录像回放。利用这个间隙,林书豪拿过本该是麦克海尔布置战术的战术板,和队友说着些什么,这恰好被现场电视直播镜头记录下来。哈登最后的扳平三分球正是林书豪在暂停时跟哈登比划的战术。“我们说了最后的战术,将会发生的事情,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将如何应对。”赛后,林书豪说道。

其实这已经不是林书豪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变身“林教头”了,2月13日火箭对阵奇才最后的准绝杀也是出自林书豪之手。终场前0.7秒,反超比分的火箭执行关键防守,而布置战术的同样是林书豪。当时麦帅坐在板凳上一动不动,林书豪手持战术板,扯着嗓子给队友画战术,哈登、加西亚和帕森斯也都上前给“林教头”提出了建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