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发威助马竞紧追皇马 巴萨你错放这尊神

世界杯前对阵意大利这场重要的热身赛,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微博)的名单中没有比利亚(微博 数据)的名字。如果说两年前因伤错过欧洲杯是情非得已,如今比利亚似乎已离巴西越来越远。不过本轮对塞尔塔的梅开二度是个好兆头,意味着他还有机会让老帅回心转意。对马竞主帅西蒙尼而言,一个能进关键球的比利亚意味着冠军。

缺兵马竞看比利亚

比利亚曾经进球如麻,本场两球或许谈不上精彩,却可能成为他和马竞本赛季最关键的进球。此役正好夹在马德里德比和欧冠(微博 专题) 米兰的次回合之间,适逢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再度阴沟翻船,能否拿下塞尔塔将改变马竞今后两个月的战略部署,可偏偏赶上迭戈·科斯塔、戈丁和阿尔达·图兰3名绝对主力同时累计5张黄牌停赛。

迭戈·科斯塔本赛季此前还未缺席过西甲(微博 专题) 赛事,这保证他在射手榜上紧追比他少打几场的C罗(微博 数据) 。与C罗缺席期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照样高歌猛进一样,马竞并无“科斯塔依赖症”病状,科斯塔缺席的5场,球队3胜1平1负,唯一失利是对阵皇马的国王杯半决赛。少一个科斯塔还能应付,可图兰和戈丁也同时缺阵,让西蒙尼着实挠头。

打破僵局前,马竞没占到任何便宜。比利亚扮演调度者角色,射门基本交给另一侧的劳尔·加西亚完成,他中线附近的超远距离吊射是上半场最大亮点。双方都忌惮对方反击速度,致力在中场搞破坏,很难打出流畅配合。比利亚曾获单刀机会,以往他或许会选择斜射,这次却等到科克前插到位送出妙传,可惜科克的传中与劳尔·加西亚的抢点差了半步。

看完上半场,让人感觉比利亚已无当年的强烈射门欲望,有意自我改造成前场辅助角色。下半场比利亚再次佯装突破,将球分给劳尔·加西亚射门,自己刹不住车被对手迎面放倒,“葫芦娃”这样自我牺牲令人唏嘘。塞尔塔后防被“示弱”的比利亚迷惑,几乎忘记谁是西班牙队史上头号射手,谁拿过4座西甲本土金靴。

第62分钟,塞尔塔后卫霍尼在加比逼抢下回传,远端的比利亚迅速起动,赶在丰塔斯前将球截下,顺势躲过丰塔斯的滑铲,面对正面封堵的约埃尔推射入近角,堪称冷血。2分钟后,劳尔·加西亚禁区内吸引2人,何塞·索萨将球传到人群身后,找到后插上的比利亚,“葫芦娃”骗过3名上前封堵的对手,将球推进死角。比利亚的出色表现为马竞抢下3分,科斯塔则被强制轮休为欧冠出战米兰养精蓄锐,堪称双喜临门。

为世界杯最后冲刺

比利亚本赛季西甲进球已达13粒,射手榜上暂列第7,已远强于此前两载在巴萨的数据。2011-12赛季,他因伤休养半年之久,上赛季联赛总进球也不过10个。不过,比利亚本赛季13球中有不少是在诸如7比0血洗赫塔费的比赛中打进,难以评价重要性。加上迭戈·科斯塔人气超高,让比利亚在队中处于难以名状的尴尬地位。

因此,本场梅开二度并带来关键胜利,对比利亚至关重要。西班牙几名国脚前锋,还没有谁能肯定自己一定出现在巴西。仅比较联赛进球数,只有刚来投的迭戈·科斯塔高出一筹。这样看,比利亚至少还有两个月来争取重返大赛赛场的机会。如果博斯克觉得“带谁都一样”,比利亚仍应是首选。

西蒙尼在比利亚打进第2球后狠狠挥拳庆祝,对他高喊:“干得漂亮!”有科斯塔在,比利亚纵然不是首选,也将在冲刺阶段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利亚本场表现令我欣喜。他为进球而生,是这方面的专家。这样的机会越多,他就越有自信重返职业巅峰。”

受表扬的不止比利亚,“迭戈的成长,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的投入,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无论联赛冠军归属如何,这场胜利都将让我笑着面对结果。”虽然新援索萨并未得到主帅表扬,但他本场表现得到外界一致肯定,除助攻比利亚锁定胜局,索萨上场后还有一记漂亮直塞险些变成助攻。

这是门将库尔图瓦为马竞出战的第100场西甲。两个半赛季以来,他拿到一座“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并在47场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100场仅失89球,场均不到1球,对一名21岁的年轻人非常难得。本场库尔图瓦封出查尔斯的单刀,在比利亚之前立下大功。虽然不知下赛季是走是留,至少到本赛季结束前,库尔图瓦都将是马竞最可靠的守护天使。

巴萨和米兰周末同时翻车,西蒙尼心里暗喜,嘴上不说,“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与刚开始的状况不一样了,每1分对所有人都至关重要。接下来的比赛,抢分会愈发激烈,比赛结果也会愈发难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