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出席大Z球衣退役仪式 队友不想帮骑士牵线

记者石赛玉报道

应邀参加大Z球衣退役仪式的詹姆斯,的确动了情。仪式开始前,他就告诉克利夫兰当地媒体,“是大Z教会我如何在场上和场下担当职业球员,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詹姆斯还特意在社交网站上发出一张组图,图中都是他和大Z在一起的场景,一张小图上,大Z还亲密地把头依偎在詹姆斯肩上。两人一共做了八年队友,其中七年是在克利夫兰,缘分不浅;当大Z早早向詹姆斯发出邀请、骑士方面又从去年十月就开始和詹姆斯沟通时间的情况下,皇帝没有不亲临现场的理由。毕竟,就像他说的,“言语无法形容我的高兴。”

于是,在“决定”过去三年七个月又二十七天后,詹姆斯又一次回到了速贷球馆。

骑士不值一提

世人皆知,从骑士球迷到球队管理层,都仍然希望重新引回詹姆斯。因为这层原因,热火起初并不愿意让詹姆斯前往速贷球馆,参加大Z的球衣退役仪式。大Z如今的身份是骑士球队总经理助理,他又与詹姆斯私交甚笃,在热火方面看来,大Z完全有可能借这次机会,好好地招募詹姆斯。消息人士说,尽管最后热火还是对詹姆斯放行,可球队内部还是不太愉快。

问题是,来到克利夫兰,目睹了骑士如今的糟糕表现后,詹姆斯还想回来吗?

这场比赛前,骑士和尼克斯分列东部第十和第十一位,两支球队都存有闯进东部前八的可能性。但就这场球的表现来说,尼克斯的求胜欲要比骑士多出太多。骑士放任尼克斯投出了45.2%的三分命中率,出场的十名球员中,居然没有一人的效率值是正值;骑士后卫杰克直言不讳地说,球队第四节的防守完全没有“合作性”,此外队员对每一个回合都缺乏重视,失误太多,从而导致崩盘。球队主教练布朗则说,虽然这场比赛是骑士队员“拼命的时刻”,但他们还是没有带着正确心态打球。尽管脚踝有伤的邓坚持出战,尽管球队当家球员欧文奋力得到30分,但骑士还是输了。

事实是,一度深陷泥潭的尼克斯已经超越骑士成为东部第十,在季后赛争夺战中取得领先。姑且不论和大Z的私人关系,詹姆斯能对这样的骑士,真的产生信心吗?

大Z不想牵线?

大Z球衣退役仪式开始前,詹姆斯低调地坐在包厢里,看完了尼克斯和骑士的上半场比赛。中场时,他来到骑士板凳席悄然坐下,邻座是刚刚离开球队的前任总经理克里斯·格兰特,骑士球员们则坐在底线附近,看起来和皇帝不算亲密。整个仪式进行中,詹姆斯和格兰特谈笑有加。

雅虎体育也曾有消息说,格兰特当年为骑士做主,选择詹姆斯密友、经纪人里奇·保罗手下的球员克里斯坦·汤普森,正是为了与詹姆斯维护关系,以保有皇帝有朝一日重回骑士的可能性。可现在他已在一个月前离职,这种推测也失去了现实土壤。

那么,大Z有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格兰特,成为詹姆斯和骑士之间联系的纽带?当地资深篮球记者杰森·里罗伊德认为,这点真的很难。消息人士说,担任骑士总经理助理的大Z对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并不满意。近一个月来,大Z很少出现在骑士比赛现场,在球队训练时也很少现身,对球队已经有些不管不问的味道,尽管球队在仪式开始之前曾进行过一次排练,这是连乔丹在芝加哥都未曾得到过的待遇,但大Z还是对球队态度冰冷。大Z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挣了1.24亿美元,他并不是为了金钱而继续在骑士队内工作,而是期待能拥有更多的球队管理权。里罗伊德说,在这种情况下,并不算十分得志的大Z很可能在下赛季离开克利夫兰。这么一来,所谓的“纽带”也就断了。

詹姆斯有些念旧。仪式结束后,他又在速贷球馆多逗留了一会,还和前队友丹尼尔·吉布森、德隆蒂·韦斯特以及前任助理教练马尔文·亨特在球场合影。但念旧不等于回归,从眼下的情况来看,皇帝回家的可能性,并不算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