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两官员险登失联MH370 因三八节逃过一劫

足协确认接受邀请  国足征战2015美洲杯截图

足协确认接受邀请 国足征战2015美洲杯

1'39''

315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本报评论员 傅亚雨(微博)

“下次报社安排我去吉隆坡采访,义无反顾,哪怕给我订的回程是MH370。”

MH370,一夜之间让全球的注意力,都投注到马来西亚身上。失联客机至今杳无音讯,乘客家属心急如焚,普罗大众焦急等待,马国和马航在社交媒体上已成千夫所指。马来西亚,曾经是中国游客青睐有加的度假热门之选,而此时此刻,不少国人开始对MALAYSIA TRULY ASIA(马来西亚,真正亚洲)的国家旅游广告词不屑一顾。但对中国的足球人、体育媒体人来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一个绕不开的目的地。尽管大马的足球水准不值一哂,但吉隆坡,却是亚洲足球真正的中心,因为亚足联总部就坐落在这座城市。

中国的两名足球人——亚足联女子部委员王彬和技术部委员范运杰,此番可谓逃过一劫。若不是赶上三八妇女节亚足联有活动多滞留了一天,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的她俩,本来极有可能要乘坐这班失联的MH370航班返回北京的。3月9日早晨,王彬大姐和范运杰随最新一班MH370飞抵首都国际机场,这其中的唏嘘与感叹,让短短24小时有了一个人生的长度。

在事件最终的调查报告没有出来前(或许耗时会比外界的预期要长很多),我们都不应该根据猜测或者臆断下定论。过去十年间,我无数次往返于北京与吉隆坡之间,就在一月前的此时,我跟媳妇儿结束在巴厘岛的度假,回京乘坐的就是MH370航班。2006年夏天,我面临一系列海外采访任务,马来西亚是其中一站。在办完马国签证后,我的旧本护照签证页已经用完,于是更换了新本,又签了其他几个国家的签证。当我抵达吉隆坡时,却被海关人员关进了小黑屋,因为我的马国有效签证是在一本已经失效的护照上,而我的新护照,拜出入境管理局制度所赐,号码跟旧本完全不同。我花费了两个小时与马来西亚海关一位高级督察唇枪舌剑、据理力争,拿出我的国际记者证以及多本签证页用完护照上十几个马来西亚签证和相应的出入境盖章后,才说服对方——大哥,我真的不是想黑在大马,确实是来采访亚足联年度会议的。我的个人经历显得,至少表面上看,吉隆坡机场的海关、安检工作并不那么糟糕。

此次马航客机失联事出蹊跷,真相如何目前无法定论,我们为机上2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担忧,也充分理解他们家属此刻的心情。我们需要真相,无论多久;乘客的家属理应得到关心、尊重、照顾和相应的赔偿。与此同时,生活还得继续,地球照常转动,该去马来西亚的,还得去。如果下一次去亚足联采访领导让我去,我义无反顾,哪怕给我订的回程是MH37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