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牌争宠 来自中超的欧巴

[摘要]亚冠中超四强的军费是东亚区其他12强的3倍,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新赛季整体投入超过40亿人民币,平均每支球队的投入为2.5亿元。可以预见,花了几个亿还得降级,这就是如今的中超…

保级之争 《地心引力》

【深度】大牌争宠 来自中超的欧巴

钱非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

这么一句已经流行了数十年的俏皮话,放在当今中超显得越发贴切。如果一支球队要想在中超生存,没有1亿的预算千万别吱声。就连本赛季新军河南建业都为了站稳脚跟,都投入了将近2亿。要知道上两个赛季的国安,对外也仅是公布了同样的预算金额。

正可谓,球队升空靠燃料,燃料就是那钞票。

若以本赛季的亚冠BIG4为例,四支球队的军费几乎是东亚区其他12强的3倍,由此可见,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的逐渐强势也不就难理解。除了这四家球队之外,广州富力、上海绿地、江苏舜天(微博) 也都是磨刀霍霍,准备向今年的桂冠发起冲击。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新赛季整体投入超过40亿人民币,平均每支球队的投入为2.5亿元。

如此看来,中超不差钱似乎是外界的共识,但已深谙中超之道的各位看官或许并不会为如此景象大呼过瘾,毕竟“放卫星”,“大跃进”已是常态,卫星升空的绚烂只是一时,空间站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才是关键。一旦燃料供应不足势必会导致一系列弊端,最极端的惨剧无疑是难奈地心引力的自然规律,坠入深渊。

在国企豪强疯狂投入的同时,中超中小球队的日子并不好过。联赛首轮挑战鲁能的哈尔滨毅腾,新赛季除了冠名之外,球衣前胸后背的赞助没有着落,几乎可称得上是“四大皆空”。毅腾之外,常年失血的辽足,饮鸩止渴的阿尔滨,小本经营的绿城(微博 数据),内耗不断的亚泰……这些球队如果发生任何不测,降级都仅是天涯咫尺。

看过地心引力的影迷肯定会对结尾一幕印象深刻,当桑德拉布洛克从海中缓缓爬到陆地,最终爬起来走向前方,整个过程如同生命演变的缩影。再加上她在宇宙中的外抗天地,内降心魔的女汉子壮举,其实也忠告那些囊中羞涩的潜在落体者,在困境中要与己抵抗,如果输给自己,就会选择放弃和死亡,但最终掌握命运的还是自己,只有拼争,才有新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