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牌争宠 来自中超的欧巴

[摘要]亚冠中超四强的军费是东亚区其他12强的3倍,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新赛季整体投入超过40亿人民币,平均每支球队的投入为2.5亿元。可以预见,花了几个亿还得降级,这就是如今的中超…

中超争冠 《猫鼠游戏》

【深度】大牌争宠 来自中超的欧巴

如果说莱昂纳多(小李子)每年只有两条新闻的话,恐怕就是——他拍了个片;他冲奥又失败了。如果说中超赛场每年只能有两条新闻的话,恐怕就是——恒大买了个人;恒大又夺冠了。

这么对比毫无贬低小李子的敌意,看着那秀色可餐的颜容,看着他日益精湛的演技,不论男女都会为之倾倒。

正所谓把日子过成段子,没了乱子添了乐子。当展开丰富的想象力之后,我们会发现若将中超现状与莱昂纳多的影片互相打通,也会显得相映成趣。

没错,恒大目前在中超的现状正如同莱昂纳多在猫鼠游戏中饰演的弗兰克一样。从“我与世界为敌”的反面人物成功突围,摇身一变成为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丑先生。资本入侵的豪奢,惊诧众人的豪言,中超三连庄的豪举,制霸亚洲的豪情,甚至在世俱杯后喊出“2014再相会”的豪恣,恒大就这么霸道,2013年全世界都看见了。

进入2014年,恒大用迪亚曼蒂替换了孔卡,与里皮续约三年。虽然奖金大幅度缩减,但中超夺冠、称霸亚洲的决心没变。不过,要想像去年一样一骑绝尘,恒大恐怕要问问其他中超豪强同不同意。

为了对抗恒大,鲁能今年疯狂投入2425.5万欧元,这个投入在全球冬季转会市场上仅次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联(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三大欧洲豪门。拜名师访高友,套用一句路人皆知的台词,“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但当这艘奢华巨舰开启航程之后,人们突然发现,航线出现偏转,船身仍有内患,远方的冰山若隐若现。

永争第一的北京国安痛定思痛,密谋了一场挥泪斩帅,广纳贤才的大戏。向来说大话使小钱的国安更是投入1247.2万欧元,相比去年的378万欧元涨了好几倍。殊不知,一场无间行者的反转剧却悄然上映。因此国安的命运从那一刻或许就已经有了定数,“从火拼中开始,在泯灭中结束。”

腔调十足的申花,哦,对不起,是绿地。经历了嘈杂纷乱的准备期,平地一声雷,陡然而富,因此拥有了与恒大争冠的梦想也在所难免。如何导编织出一张高举巨鼎的美好画面,看似成为了上海“柯布”的首要任务,但其实早日让新球队与老球迷同床共枕同梦同心,如何让沪上绿地重开申城之花才是当务之急。

一场斥资40亿的中超大戏已拉开帷幕,一场恒大追逐战也暗流涌动。在恒大向世界“嗌”出广州的声音的同时,也狂妄又霸气、骄傲而又傲娇的向中超诸强发出挑衅:“CATCH ME IF YOU C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