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牌争宠 来自中超的欧巴

[摘要]亚冠中超四强的军费是东亚区其他12强的3倍,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新赛季整体投入超过40亿人民币,平均每支球队的投入为2.5亿元。可以预见,花了几个亿还得降级,这就是如今的中超…

《来自星星的你》 欧巴争宠

【深度】大牌争宠 来自中超的欧巴

如果你最近翻看微信朋友圈,相信长腿欧巴、炸鸡和啤酒出现的频率一定非常高,这一切都要拜《来自星星的你》的所赐,这部剧虽不是电影,却拥有比任何一部电影都高的魔力。

自从2013年底在韩国首播后,该剧迅速席卷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无数痴男怨女为之疯狂,有人为追剧与老公分房睡,有人下雪排队买炸鸡,有人要求男朋友整成“都叫兽”的模样……

3月8日,“都叫兽”金秀贤现身南京,给中国女粉丝送来了节日福利。这一天正好也是新赛季中超正式开幕的日子,虽说“都叫兽”跟中超没什么直接关系,但他的男同胞们却结伴来中超淘金。

这赛季,整个中超一共78名外援,光是韩国外援就占了10个。上世纪90年代末期,金正南、车范根、崔殷泽等众多韩国名帅曾让中国足坛刮起过一阵“韩流”,现在,因亚洲外援政策的开放和各队的疯狂投入,中超今年迎来历史上韩国球员最多的一年。

韩国外援数量虽多,但想唱主角还是有难度。实际上,中超不仅有韩国欧巴,更多的是巴西欧巴和欧洲欧巴,联赛中光是巴西人就有25个。6812.5万欧元,这是2014赛季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后,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一个惊人数字。将引援支出放在国际大背景下,只有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微博 专题) 能出其右,英超的引援花销为约1.55亿欧元。

虽然,今年没有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这类顶级外援,但迪亚曼蒂、勒夫、埃尔克森、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人同样可称得上是一流外援,而在孔卡离队之后,迪亚曼蒂仅用了一场比赛就征服了天体,其实力可见一斑。

有意思的,联赛首轮被寄予厚望的大牌欧巴没有发威,反倒是各队的第五外援抢了风头,鲁能的乌索、恒大的雷内、国安巴塔拉都取得了进球。要知道,这些球员因为敲定较晚,都没有获得亚冠报名资格。

在《来自星星的你》中,“都叫兽”拥有超人的能力,但从不显露。与“都叫兽”不同,中超外援们从一开始被寄予了厚望。新赛季中超争冠、保级、甚至是亚冠,中国球队能走多远,都要仰仗这些欧巴们的表现。

外援们包打天下,固然能迅速提高联赛水平,但国内球员的成长同样不容忽视。啤酒炸鸡虽好,或许永远没有油条豆浆来的实惠。恒大鲁能国安这些豪强都是由老外打开胜利之门,而武磊(微博 数据)汪嵩(微博)们此等本土欧巴则是其他俱乐部的得分保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