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北时代?四队无一胜绩 乱世中超恐沦陪衬

腾讯体育讯 2014中超对于东北足球而言,具备着举足轻重的意义。随着哈尔滨毅腾冲超成功,东三省史无前例的都拥有了自己的中超球队。中超的大东北时代来临?事实上这只是看起来很美罢了。首轮出战的四支东北球队无一胜绩,仅取得了2平2负的战绩。在这个群雄并起的乱世中超里,东北足球也恐沦为诸强争霸的陪衬。

东北足球向来是中国足坛的重镇,职业化之前辽足曾有过一统天下的十连冠霸业。职业联赛实行以来,大连足球也曾八度夺取顶级联赛冠军,且在甲A时期曾实现过两次三连冠。时至今日,大连足球仍然是衡量中国足球王朝标准的重要标杆。

但步入中超以后,东北球队却越发显得力不从心,仅由大连实德(微博)(2005)和长春亚泰(2007)夺取过两次冠军。中超的历史里,曾有过鲁能五年三冠的辉煌,也曾有过恒大三连冠的霸业。但东北足球却再也无球队能够同他们长久抗衡,近年来更是被甩出了争冠球队的行列。

上赛季的东北足球有喜有忧,忧的是曾八度问鼎的大连实德(万达)退出了历史舞台,喜的是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通过资源重组构成豪华战舰,欲与恒大试比高,恢复万达王朝昔日的霸业。但阿尔滨战舰却早早折戟,非但无力同恒大争冠,甚至无法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

本赛季东北破天荒的三省均拥有了中超球队,看似盛世,实则缺乏竞争力。阿尔滨出走多名主力,球队的骨架被推倒重来;辽足继续小本经营,两大王牌杀手埃杜 和特里夫诺维奇离开导致实力下降;亚泰上赛季末轮方凭借国安帮助勉强保级,此番又出走了最具杀伤力的前突破王张文钊(微博);毅腾的整体实力居于中超末游,原本便是打酱油身份出现沦为中超降级热门。在中超大环境纷纷掀起军备竞赛,各队实力水涨船高之际,东北足球却陷入到逆水行舟的尴尬处境。相比于恒大、鲁能和国安等阵容豪华的高富帅,东北四队却要多屌丝便有多屌丝。

中超首轮比赛里,四支东北球队非平即负,毅腾苦守全场终场前被鲁能绝杀,亚泰全场被动最终不敌死敌国安,阿尔滨和辽足也未从对手身上占得多大便宜无奈吞下平局。昔日曾是中国足坛头号重镇的东北,如今却有继续沉沦乃至沦为陪衬的危险。(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