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大球齐获胜 巴塔拉中超首秀进球创历史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微博博客) 张珺) 对于京城体育迷而言,昨天是个“大”日子。北汽男排、北京国安、北京金隅三线作战全部取胜,为球迷送上了接二连三的惊喜。

在男排半决赛中,北汽男排坐镇光彩体育馆,以3比1战胜山东,从而以大比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将与上海队争夺冠军。

昨天北京国安在中超首战1比0胜长春亚泰,破门的是新外援巴塔拉

唯一客场征战的御林军是北京金隅,他们在CBA季后赛半决赛加时战胜广东宏远,《法制晚报》记者深夜跟随老马来到医院,他的伤口已经缝合。下周二,北京金隅将回到主场再战广东队,取胜就将进入决赛。

巴塔拉是国安史上最贵外援,也是首秀效果最好的一个,他是唯一一位首秀就能取得进球的中前场外援球员。

昨天,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中超首战,结果凭借巴塔拉的进球以1比0战胜长春亚泰,取得开门红。

《法制晚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巴塔拉是国安历史上首位首秀就能进球的中前场外援,从以往的数据来看,巴塔拉在联赛中越早取得进球,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就越好。在加盟国安以前,巴塔拉已经约3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现在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等到这位“新贵”外援调整好了,他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昨日表现 中前场外援首秀进球 他是第一人

关于巴塔拉的转会费,国安俱乐部方面一直没有透露,但据外国媒体估算,为了巴塔拉,国安可能花费600万欧元。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国安这笔买卖做得不亏,他的进球打破了国安近五个赛季以来“外援攻击手慢热”的魔咒。

对国安而言,新外援首秀进球以前一直是新鲜事,本赛季却成了“惯例”。在亚冠首场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中,新加盟的韩国外援河大成进球,他是一位后腰球员;昨天进球的阿根廷人巴塔拉则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他是国安历史上首位首秀就能进球的中前场球员。同时,巴塔拉也是唯一一位首粒联赛入球就帮助国安全取三分的外援。

巴塔拉曾在土超联赛布尔萨体育队效力5个赛季,其中4个赛季他都在前5场比赛打进首球,场均进球数也在0.3粒左右。唯一的例外发生在2010-2011赛季,当时他一直到第16轮联赛才进球,场均进球率也只有0.09粒,是他在土超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个赛季。

对于刚刚加盟新球队的中超外援来说,要想成为超级射手,进球来得越早越好。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新加盟球队的外援有12人攻入5粒或5粒以上入球,他们之中的10人均是在前三轮比赛就攻入首球,有5人首次登场就取得了进球。按照巴塔拉此前的表现,本赛季他如果不受到伤病的影响,在中超的进球数有望上双。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