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前两月未进决赛 小德看淡:我打得并不差

  德约科维奇(微博)本赛季带着零冠军进入巴黎银行公开赛,这对塞尔维亚人来说并不常见。

  德约科维奇曾经在2008年和2011年两度在巴黎银行公开赛中夺冠。本赛季,他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三月份以前未能打进任何赛事的决赛。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微博)不敌瓦林卡,在迪拜败给了费德勒,两站赛事都卫冕失利。尽管如此,德约科维奇并不在乎。

  “这确实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德约科维奇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连续三年在澳网夺冠,这很明显有利于我在接下来比赛的发挥,也有助于自信心的建立。但是今年,情况有所不同。”

  “但是我依旧充满自信,因为我打得并不差。我现在自我感觉不错,就像我说的,当你努力付出之后并且相信自己之后,总会有回报。”

  “我今年输掉的两场重要的比赛都输在了几个关键分上。瓦林卡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之一,他配得上大满贯冠军的称号。我找到了我需要提高的地方,不仅是比赛本身,在关键时刻的心理更需要历练。能够找到自身的不足让我觉得激动不已,因为这有助于我提高,有助于我更好地在场上展现自我的能力和水平,我现在正在努力修正自己的不足。”

  德约科维奇渴望尽快找回身体和心理的最佳状态。他曾连续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夺冠,成为史上第七个连夺三月份两站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是我希望征服的地方,我会尽力在这里走得更远,并且自此开启一个更好的赛季。”

  德约科维奇也谈及了他与新教练贝克尔的师徒关系。尽管在印第安维尔斯与现任的兼职教练瓦伊达再次合作,但是他还是希望能早日在贝克尔的带领下拿下冠军。

  “我现在和贝克尔的合作不错,我们的师徒关系才刚刚开始,”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对彼此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以寻得最佳的合作方式,对他来说,也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我,了解在场上的我和在场外的我。我们一直都在沟通,彼此的磨合已经好了很多。我对我们这段师徒关系非常有信心,贝克尔会给我带来更大的成功。”

  德约科维奇本周六和同胞卡拉吉诺维奇将对阵古尔比斯和拉奥尼奇组合。他将在周日开始他的单打征程,首轮轮空的他第二轮将对阵汉内斯库。在FedEx ATP交战记录中,德约科维奇以6比0领先对手。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法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