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批布朗铁肘神功 称客场时判罚多不公

晨报讯:在一场双方都对裁判有着极大不满的比赛中,刚刚领取了MVP奖杯的哈德森在红山体育馆砍下40分。此外,唐正东(微博)在内线的强势表现和张庆鹏(微博)、西热力江(微博)的三分球也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带领着新疆飞虎以114:111战胜东莞,获得了半决赛的赛点。

本场比赛,新疆三分球手风不顺,杨敬敏和哈德森只有19投4中的命中率。但是,新疆飞虎通过内线强攻和突破保持着进攻的稳定性。32岁的唐正东整场比赛大发神威,在31分钟时间里15投8中,7罚5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1分,另外抢了9个篮板,其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33岁的张庆鹏在新疆队进攻乏力的时候,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撑起了新疆队外线进攻大旗,三分球4投3中,是本场比赛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本场比赛东莞烈豹的布朗得到45分,哈德森比他少得5分。但是MVP和赛季最高分纪录创造者最大的区别是,哈德森在上一场最后关键时刻能投进绝杀三分,而布朗同样在最后关键时刻,三分球被封盖。哈德森在关键时刻总能拯救球队,布朗在关键场次总能得很多分。

本场最大的争议发生在临近比赛结束,场上出现了非常奇怪的一幕。在比赛仅仅剩下9秒的时候,新疆队执行完罚球,东莞队落后3分,此时东莞队主教练戈尔请求了暂停,但由于现场声音太吵裁判没听到,所以裁判没有停止比赛。

东莞在9秒的比赛时间内进攻未果,但裁判依然判罚暂停,重新打完这9秒,尽管新疆队认为这是裁判失误,表示抗议,但是,最终依然服从裁判。东莞重赛这9秒,最终以布朗的投篮被可兰白克封盖而告终。

上一场布朗两次对可兰白克使出铁肘功未获技术犯规,本场比赛又多次用危险性动作防守哈德森。赛后,戈尔对此认为是激烈比赛的一部分:“这是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在如此关键比赛的对抗中,我们不会被吓着,我们不会退缩。李慕豪对唐正东是如此,布朗对哈德森也是如此。那些技术犯规我们也不会找其他理由,我依然会豁出去,我将保证下一场比赛我们依然玩儿命打!”

这样的战斗宣言,充满了血性,但与此同时也让赛场之内充满了惨烈的味道。球迷们期待精彩,而不是永不服输的精神转化为恶意犯规和无休止地抱怨裁判。

上一场在东莞,新疆多次遭遇了不公判罚,崔万军鼓励队员克服困难,而不是抱怨裁判。真正的强队不在于某一个点的进攻有多强大,而是在于有多个点进攻很强大;真正的强队不是某段时间、某场比赛多么疯狂,而是在遇到很严峻的形势依然能战胜对手。

赛后,新疆队主帅崔万军将哈德森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上,他在赞扬了哈德森本赛季对球队的巨大帮助后总结了球队的不足:“今天这场比赛在联防这个环节上,在控制对方的小外援方面做得还是不好,让布朗得分比较多,下一场我们会继续用联防的方式去控制布朗的进攻,我想下一场我们会打得更好。”

9日晚,新疆将在主场与东莞进行第三场较量。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