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历史0-2无人逆转 新疆一只脚已踏进总决赛

CBA历史0-2无人逆转 新疆一只脚已踏进总决赛

新疆球员夺赛点击掌相庆

CBA半决赛-新疆艰难取胜2-0东莞  率先抢得赛点截图

CBA半决赛-新疆艰难取胜2-0东莞 率先抢得赛点

1'42''

1631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新疆114-111击败东莞队,以2-0的总比分率先拿到系列赛赛点。尽管两场比赛都是在一球之差决出胜负,但从历史概率的角度分析,0-2落后的东莞队翻盘的概率已经几乎为0!

CBA联赛自1998-1999赛季率先在总决赛中采取五战三胜制,而2001-2002赛季则将五战三胜制推行到了1/4决赛和半决赛。2002-2003赛季,只有总决赛保留五局三胜制。2003-2004赛季,半决赛和总决赛为五局三胜制。2005-2006赛季至今,首轮和半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总决赛采取七局四胜制。

在联赛19年的历史上,无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即便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也只有三次:2004-2005赛季的总决赛,广东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江苏,这场惊天逆转也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2006-2007赛季,辽宁队季后赛首轮在1-2落后福建队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晋级;2010-2011赛季的总决赛,广东队在1-2落后新疆的情况下连扳3场逆转夺冠。

单从历史数据上看,0-2从无逆转的19年的联赛铁律无疑给东莞队判了“死刑”,甚至可以说新疆队已经提前迈进总决赛。毕竟常规赛亚军新疆队本来就占据主场优势,而且又在首战便赢下了客场关键战,使得他们注定在整个系列赛占据绝对优势。如今,2-0的比分更是让他们晋级下一轮的历史概率达到100%。

另一项数据也足以证明新疆队晋级在望。新疆队是本赛季18支球队之中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他们迄今为止的主场战绩高达19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还是赛季揭幕战在球队处于磨合阶段的时候惜败马布里(微博)领衔的北京队。按照1-2-1-1的赛制,新疆与东莞的第三场半决赛将继续在新疆队的主场进行,而手握赛点的新疆队绝对不会让进军总决赛的绝好的机会在自己的主场溜走。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曾经在2009年到2011年连续三年闯进总决赛,但三次都只收获了亚军的成绩。如今,时隔三年的等待,新疆队这次距离队史第四次站上总决赛赛场真的只有一步之遥!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篮球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