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证实孙杨已回国家队 正在北京训练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孙杨已回归国家队,并在北京进行康复性训练。

孙杨无缘浙江省十佳运动员评选截图

孙杨无缘浙江省十佳运动员评选

2'46''

1072

辽宁电视台

自动播放

法制晚报讯 中国泳坛一哥孙杨回北京了,在他身上贴了约4个月的“三停”标签虽未正式揭去,但他离解禁不远了。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孙杨已回归国家队,并在北京进行康复性训练。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家队对奥运冠军孙杨做出的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已经终止。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透露,孙杨在今年1月接受了双脚大脚趾甲沟炎手术,直至2月中旬才拆线,目前还不能下水。

去年11月,孙杨因在杭州无照驾驶被行政拘留7天,并被浙江省队和国家队“三停”。

尚修堂对记者表示:“孙杨现在在北京呢,脚还是不行,另外肩上有伤。”目前孙杨只能一边接受康复治疗,一边在陆地上进行体能训练。

不过,张亚东和尚修堂都表示,孙杨目前的情况还不能被称为“解禁”。“现在谈不上(解禁),身体才刚刚开始恢复,还不涉及那些问题。”尚修堂说,让孙杨归队,只是为了让他更好地进行康复。“总局的康复中心、北京的医疗条件,各个方面都比较好。”他说。

据媒体报道,孙杨将在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正式复出。

关注·对手

朴泰桓留洋成绩不错

据韩国NEWSen 网站今日报道,昨天,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朴泰桓结束了在澳大利亚为期8周的训练回国,他是孙杨在亚洲赛场的主要对手。

朴泰桓表示,在今年9月开幕的仁川亚运会上,他的主要目标是刷新纪录。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他在一次比赛中表现不错,100米自由泳的成绩比他自己保持的韩国纪录快了0.28秒。本月17日,他将返回澳大利亚继续训练。

虽然朴泰桓状态不错,但韩国媒体不敢“轻视”孙杨这个对手。《亚洲今日》称,孙杨正式投入训练后,仍然有可能找回最好的状态。文章称:“朴泰桓能否在亚运会上击败孙杨,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译/记者张秀晨

短评

孙杨解禁得有个说法

虽然领导没“松口”,但孙杨已经回到北京了,他就算没有正式解禁,至少也是走到了解禁的边缘。

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队中唯一一位奥运冠军,他在赛场上的“给力”表现,并不能掩盖他在场外的不安分,从耍大牌到被行政拘留,游泳池外的孙杨步子“越迈越大”,这不仅影响了孙杨的公众形象,也影响了他的正常训练和比赛。

相信浙江省队和国家队处罚孙杨的目的并不是打压他、排挤他,而是为他敲警钟,希望这位游泳天才能够早点迷途知返。既然如此,那处罚就不能不明不白地潦草收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不想再听孙杨道歉,我们希望这一次就能让孙杨彻底清醒。

就像短道速滑队的王濛(微博 博客),当初因为打架事件被国家队除名。她用回归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确配得上“国手”这个称号,在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上,王濛虽因伤缺阵,但她仍是队友们的主心骨,核心位置不能替代。孙杨能做到吗?

当初挥起大棒对孙杨开罚单的人不知有没有想过,如何才能让孙杨的“三停”和解禁都明明白白。

(法制晚报)

【孙杨重返国家队记事】

2013年11月3日下午,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孙杨在杭州涉嫌无证驾驶一辆卡宴与公交车相撞,涉嫌无证驾驶,被交警带走。

2013年11月4日凌晨,孙杨发公开信,承认无证驾驶,向公众道歉。

2013年11月4日下午,孙杨因无证驾驶汽车,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

2013年11月4日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奥运冠军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

2013年11月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委员会通气会,宣布了对孙杨处以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的决定,这也意味着孙杨暂时被剔除出国家队。

2013年11月11日上午,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了7天的奥运冠军孙杨,已经期满被释放。据拘留所副所长陈鸿雁透露,上午8点多,孙杨已搭车离开了拘留所。

2014年2月20日,媒体爆料称孙杨已分别通过了场考、路考,并成功取得了“本本”。也就是说,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开车上路了。

2014年3月4日,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杨已经在进行体能康复训练。

2014年3月6日,有消息称孙杨进行了双脚大拇指的甲沟炎手术,正在恢复中,同时已经返回北京与国家队一起集训。(腾讯体育整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