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30球锁定巴西10号 梅西C罗外他是下1球王

22岁30球锁定巴西10号 梅西C罗外他是下1球王

内马尔(微博)热身赛表现惊艳

内马尔帽子戏法  热身赛巴西5球完胜截图

内马尔帽子戏法 热身赛巴西5球完胜

1'23''

19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

记者小中报道

2010年,邓加不带声名鹊起的内马尔去南非,从此饱受诟病。又逢世界杯年,内马尔终于踏足南非,也算了了一桩心愿。本场他上演帽子戏法助巴西5比0大胜,内马尔代表国家队47场进30球,超越同为29球的卡雷卡、卡卡等人,在历史射手榜上列第14。自去年6月2日热身英格兰(微博)时首披黄衫10号,内马尔率队取得13胜1平1负佳绩,今年本土世界杯,他将成为贝利之后最年轻的世界杯巴西队10号。

重回伤心地南非,让人无限感慨。巴西阵中,邓加时代旧将只剩儒利奥·塞萨尔、蒂亚戈·席尔瓦、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拉米雷斯4人。当时塞萨尔是绝对主力,阿尔维斯在埃拉诺受伤后客串右前卫,另两人均为替补。

对南非一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举行,4年前小组次战科特迪瓦旧地。且不论如今邓氏遗产少得可怜,4年前无视巴西队世界杯提拔小将的传统,不带内马尔或甘索去南非,已让邓加留下千古骂名。当时他对18岁的内马尔很绝情:“如果出现一个新贝利,我肯定会招。”

如果邓加带上内马尔会怎样?巴西名宿观点迥异,可大家基本都认同,应该带内马尔去积累经验。1970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内最佳射手雅伊尔济尼奥说:“内马尔去了也不会有什么不同,我们可能还得输。但邓加应该给他机会,因为天赋与年龄无关。现在是属于内马尔的时刻,我们把希望寄托在他的成功上,就像联合会杯时。”

4年间,内马尔迅速成长,已从新星蜕变为巨星。对手南非太弱,正方便他刷数据赶超前辈。上半场浪费两次绝佳机会后,内马尔终于接保利尼奥直塞打开进球账户,此球要感谢主队门将威廉姆斯,他将射门从两腿间漏过。

下半场,巴西队从黄衫换成蓝衫,每名球员左臂都带上黑袖标,上印46664。已故南非领袖纳尔逊·曼德拉,曾因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入狱27年,46664是他在南非最大秘密监狱罗本岛服刑时的牢房号。下半场刚开始24秒,内马尔接弗雷德妙传挑射得手。补时阶段,他又打空门锁定5比0。

对南非赛前,内马尔46战进27球,并列巴西历史射手榜第27位。戴帽后,他甩开27球的阿德里亚诺、28球的路易斯·法比亚诺以及罗比尼奥、卡卡等现役国脚。或许就在今年,或许就在本土世界杯上,内马尔就有可能超过津霍(31球)、托斯唐(32球)、小罗(33球)、里瓦尔多(34球)甚至贝贝托(39球),跻身历史射手榜前5。

内马尔年方22岁,已为国贡献30球,效率远超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达到30球,梅西直到26岁时用了74场比赛才完成,C罗同为26岁达标,出场已达86次。进入2014年,内马尔只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打入1球,西班牙媒体因此批评他是球队效率最低的前锋,巴西10号用国家队帽子戏法回击了质疑。斯科拉里赛后夸赞爱徒:“乌云散了,重要的是内马尔感到快乐,在巴萨踢得出色。他在逐步恢复,状态和发挥一直提升。”

今年世界杯,内马尔肯定穿10号。巴西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10号中只有贝利比他更年轻,1958年,17岁的贝利阴错阳差穿上10号黄衫,1962年也不过21岁,仍比现在的内马尔年轻。自1950年世界杯起,球员背后才印号码,今年本土世界杯,内马尔将成为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1位10号。22岁勇挑重担,内马尔配得上喝彩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