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入围世界杯? 曼城“小矮人”一箭定名单

压哨入围世界杯? 曼城“小矮人”一箭定名单

费尔南迪尼奥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表现出色

内马尔帽子戏法  热身赛巴西5球完胜截图

内马尔帽子戏法 热身赛巴西5球完胜

1'23''

19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

记者小中报道

对南非一战第79分钟,28岁的费尔南迪尼奥精彩远射收获国家队处子球。斯科拉里从教练席上站起,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神情一如既往镇定,还习惯性把双手插进上衣兜。又发现一位可用之才,大菲尔心里暗爽到内伤。不出意外,巴西队最后一场测试赛表现出色的曼城后腰将成为幸运儿,入选5月7日公布的巴西队23人名单。

2010年9月,巴西队到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打训练赛,当时效力于顿涅茨克矿工的费尔南迪尼奥首获征召,再次入选已是2011年8月10日2比3不敌德国,梅内泽斯下半场派他入替,换下的是当时桑巴足坛红人甘索。同年9月1比0加纳、10月2比1墨西哥、11月2比0埃及和2012年2月2比0波黑,费尔南迪尼奥均首发出阵。

此后,费尔南迪尼奥便淡出梅家军,直到做客南非首获斯科拉里征召。期间,他于去年夏窗以4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曼城,很快在英超(微博 专题) 取得成功。在顿涅茨克矿工时,费尔南迪尼奥司职前腰,所以黄衫首战替下的是经典10号甘索,加盟曼城后,身高仅1.70米的他却改打后腰。在巴西队,由于有保利尼奥的存在,费尔南迪尼奥只能更偏重防守。下半场大菲尔用古斯塔沃 换下“射手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得以更多参与进攻,果然收获进球。

尽管在巴西队仍算新人,费尔南迪尼奥早已为国捧回一座世界冠军奖杯。2003年阿联酋U20世界杯,他便是冠军队巴西阵中一员。小组赛阶段,费迪南迪尼奥曾替补登场,淘汰赛前3轮则无缘出阵,然而决赛对阵西班牙,他于第70分钟替补登场,第87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为巴西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当时西班牙U20阵中,有如今鼎鼎大名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巴西队则只有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和尼尔马尔入选南非世界杯名单,且均为替补。像卡洛斯·阿尔贝托、塞阿伦塞、达戈贝托、丹尼埃尔·卡瓦略等名噪一时的新秀,最终都只是昙花一现。近年巴西足球出现人才断档,与80后实力不济有关。

拉菲尼亚也在斯科拉里麾下完成首秀,发挥一般。相比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右后卫,费尔南迪尼奥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场,他作为防线身前的屏障,基本待在本方半场,不越雷池一步。保利尼奥下场后,费尔南迪尼奥位置前提,表现异常活跃,积极参与进攻。尤其那脚世界波更是技惊四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