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佩兰能给国足带来好运?

[摘要]如果把来到中国队的这一周拉长到一年半,那就是卡马乔的经历,雄心勃勃而来,莫名其妙输球后下课。佩兰在一周内浓缩式地经历过这些,然后……国足会在他手上有不同的命运轨迹么…

无法容忍 零比三后开始指挥

【深度】佩兰能给国足带来好运?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佩兰首次以国足主帅的身份出席了赛前发布会。显然,被“扶正”的感觉让法国人心情大好。对于媒体的提问,佩兰也是有问必答,表露出了足够的善意。而且,针对对手伊拉克,佩兰也是娓娓道来,知无不言。显然,如果不是刚刚接手球队的缘故,佩兰恐怕会认为自己才更应该走到国足的前台,带领球队迎战伊拉克这个让人觉得麻烦的对手。

中伊之战,傅博并没穿上那套熟悉的休闲装,而是一身运动装束。相反,佩兰则是一身的西装革履。如此反差极大的装束,不得不让人感觉法国人有点喧宾夺主的意味。诚然,佩兰已然上任主帅之位,但是在傅博的谢幕战上,法国人的装束和气质多少让人感觉抢了风头。而且,佩兰在场边不断地和相识的西亚媒体记者热情地打着招呼,更是让一旁的傅博有点尴尬。

上半场,国足被伊拉克的尤尼斯连续攻破球门。而此时,黎巴嫩在与泰国的比赛中也拉开刷分的帷幕,这让佩兰焦虑万分。伊拉克获得第二个进球之后,佩兰终于坐不住了,他不顾一旁的傅博,径直走到了场边对日本籍主裁判表达了不满。

下半场,伊拉克人的进攻依然凶猛,而眼看国足在浪费了几次破门良机又被对手攻入第三个进球后,法国人终于提前复原到了原形。据腾讯体育记者的现场观察,佩兰在下半场不下六次先后走到傅博身旁,对其传达自己的战术要求,并要求傅博用中文转告球员。显然,佩兰此时已经迫不及待地进入角色。

佩兰不断地接受着伊拉克熟识球员给自己送来的问候和祝贺,而且第一时间接受了西亚媒体的现场采访。随后,佩兰还不忘走到主裁判的身边,表情有点夸张地嚷嚷着什么。“我没有对裁判表达什么不满,我只是问问主裁判,中国队是不是确定晋级了,仅此而已。”佩兰在发布会上如释重负地说到。

相比于赛前的发布会,佩兰在赛后发布会也不再避讳谈及国足的不足。他认为,国足球员在比赛中缺乏足够的对抗能力,这是自己要在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对于完败伊拉克,佩兰似乎并不太过看重,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球队最终晋级了,“输球和晋级,我更喜欢后者。”

结语

大部分中国国足主帅都是这个经历:兴奋上任、勤奋工作、莫名输球、黯然下课。佩兰和他们前三者是一样的,但幸好这一切仅在短短6天内快进式地走完了。

国家队回来之后,将会进入联赛时间。佩兰才会正式开始,他是一个需要掌控一切的教练,从选人、训练到比赛。他会有充分的时间,慢慢在联赛开始挑选他需要的人。

大家都还记得,当年米卢带着国足进入世界杯,一路上充满了各种“幸运”。不可否认,运气是足球很重要的部分,佩兰上任伊始,似乎带着这种幸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