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险遭31分逆转险胜北京1-1 王仕鹏绝命3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轮,广东队一度领先31分,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情况下被北京反超,但王仕鹏在终场前13.2秒命中反超三分,最终广东在主场以99-96险胜北京,将双方总比分扳成1-1平。(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北京队数据
易建联22分12篮板1盖帽马布里(微博)27分5篮板4助攻
鲍威尔(微博)21分11篮板3助攻李根18分6篮板3抢断
王仕鹏11分6篮板3助攻孙悦18分3篮板3助攻

本场比赛,广东全队5人上双,易建联22分12篮板,鲍威尔21分11篮板,朱芳雨13分,王仕鹏、周鹏(微博)各自贡献11分,小外援艾维只打了7分钟,得到6分;北京方面,马布里27分5篮板4助攻3抢断,莫里斯14分7篮板,孙悦18分3助攻,李根18分6篮板,朱彦西(微博)11分。

赛事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50次,广东29胜21负占据优势。两队之间的最大分差是在00-01赛季中创下的37分,当时北京主场115-78大胜广东。今晚比赛,前三节一度落后31分的北京队,险些完成了C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大翻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刘晓宇为主队率先命中三分球,此后广东队比分一直压制北京,朱芳雨底角三分命中后,广东13-7领先。易建联罚球拿下2分,广东19-9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闵鹿蕾(微博)的暂停仍然无法限制广东队的进攻,任骏飞三分得手,广东30-11继续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广东32-15大比分领先北京,广东大外援鲍威尔单节7投全中,拿下17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东队小外援艾维骑马射箭命中2分,广东37-17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周鹏弧顶命中三分球,广东42-20。进攻乏力的北京队再次将老马换上场,但是球队在篮板球方面的疲软却难以解决,鲍威尔罚球命中,广东47-23领先北京。广东队的进攻行云流水,易建联连续在反击中上演扣篮(微博),半场结束,广东63-38领先北京。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王仕鹏接到易建联分球,三分命中,广东72-41,分差来到了30分以上。落后的北京队尽管不能有效的缩小分差,不过在老马的带领之下,攻防两端表现的十分顽强,马布里突破分球,李根跟进打成2+1,北京比分追到52-80。第三节过半,广东换下双外援,全华班出战。第三节结束,北京比分追到64-85。

最后一节,北京打出疯狂反扑,比赛还剩4分钟,孙悦、老马连续得分,北京比分追到85-92。不过此时马布里却由于进攻犯规吃到个人第6犯被罚出场。全场比赛还剩1分钟,莫里斯中距离命中,双方战成93-93平。王仕鹏命中关键三分球,广东97-96,时间还剩13秒,不过北京队却选择了快速投三分的战术,结果三分不中,易建联两罚命中为广东锁定胜局,最终广东主场99-96险胜北京,总比分扳成1-1平。

主帅声音

闵鹿蕾:“把头都抬起来!落后30分我们都还能追上来,说明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大家要相信自己,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能赢回来!”

尤纳斯:“唯一的值得称赞的一点是,我们在最后终结比赛时做得不错,赢下了比赛。毕竟不会再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吧。”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王仕鹏用金子般三分球挽救广东,也是他本场比赛投进的唯一一个三分”。

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微博):“机会出来了,翟晓川(微博)没有投进,压力太大了,系列赛悬念没有结束,让我拭目以待。”

前国手马健:“王仕鹏大心脏,难以置信的比赛”。

首发名单

广东:王仕鹏、刘晓宇、朱芳雨、易建联、鲍威尔

北京:孙悦、王骁辉、吉喆(微博)、马布里、朱彦西

下轮对阵

3月8日,广东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半决赛采用5场3胜制,主客场分配按照1-2-1-1执行。

加载中...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