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开幕!恒大独霸无悬念 京沪暗助鲁能超粤

[摘要]6个亿的世界级烧钱,已令恒大鲁能威名远扬;里皮续约三年惊了亚平宁,库卡首次远离巴西谋求超越——2014中超强势来袭,3月7日即将拉开大幕!腾讯体育多平台全程视频直播。

中超开幕!恒大独霸无悬念 京沪暗助鲁能超粤

2014中超大幕即将拉开!腾讯全程视频直播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中超战火重燃,今年国安鲁能等在转会市场上砸下重金,希望终结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新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不过这些传统强队和恒大相比又有各种各样的弱点,恒大保持霸主地位基本没有悬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恒大将在今年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绿地、国安等队死磕恒大,或许会让鲁能渔翁得利。

实用信息:2014中超完全赛程 16强队名全览 内外援转会一览表 16强完全名单

恒大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中超联赛冠军,除了2012年遭遇舜天考验外,其他两个赛季都几乎未受阻挡。本赛季,恒大目标当然是实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无前例的四连冠,从和对手的各方面对比来看,恒大实现这一目标毫无悬念。

从恒大阵容方面讲,球队和上赛季变化并不大,只是孔卡换成了迪亚曼蒂。首场亚冠联赛,迪亚曼蒂已经展示了强大的个人实力,以意大利国脚的水平,应付中超简直是轻而易举,亚冠仅用一场比赛就奠定了天体之帝的称号,如果和队友磨合充分,他将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有了迪亚曼蒂的加盟,恒大三叉戟的攻击力比去年还要强大,这也将是恒大卫冕的保证。

此外,里皮(微博)的及时续约对恒大来说异常关键。作为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的执教水平这一年半以来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恒大下半场惹不起,和里皮临场指挥、对球队技战术的改造有很大关系。可以说在主教练这个层面,恒大没有任何对手,哪怕是富力的前英格兰(微博)主帅埃里克森、鲁能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练库卡。

恒大的稳定性极为恐怖,上赛季除了爆冷输给泰达以及补赛替补出战辽足、提前夺冠后对阵上港以两场平局收场外,恒大面对排名前四开外的球队都拿足了分数,这种稳定性是夺冠的关键。

今年恒大还有一点比较有利,就是国家队正式比赛只有中国和伊拉克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而且联赛开始前就踢完。作为中国队的国脚最大户,去年恒大众国脚在中超、亚冠、国家队之间疲于奔命还实现了问鼎亚冠、中超双冠,今年他们留在联赛中的精力将更多。如果非要给恒大找出和去年相比的薄弱环节,就是俱乐部开出的悬赏奖金大幅削减,但这不会造成致命性的影响。

上赛季鲁能在聘请执教过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安蒂奇后,就希望和恒大掰掰手腕。虽然鲁能长期稳居第二,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却越拉越大,最终以主场被对手完胜提前夺冠这样耻辱性的方式收场。今年鲁能聘请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重金引进王大雷(微博)戴琳 、张文钊(微博)、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大牌内外援,转会费刷新了队史纪录,在全球冬季转会市场上也仅次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联(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三大欧洲豪门。

这些新援再加上洛维、王永珀(微博 数据)、郑铮(微博)崔鹏蒿俊闵、杨旭(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等人,鲁能球员的整体实力并不比恒大差,甚至板凳深度要超过恒大。然而足球比赛毕竟不是纸牌游戏,账面上的实力强并不代表一定会赢得冠军。

和恒大相比,鲁能最大的短板在于主力阵容变化太大,球员之间的磨合并不充分,再加上库卡致力对技战术打法进行全面改革,让球员有些不适。亚冠首个主场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队,鲁能的上述问题都有体现。不过早暴露问题对鲁能来说是件好事,如果俱乐部高层还是和现在一样信任和支持库卡,球队在度过磨合期走上正轨后,还是值得球迷期待。

国安、绿地、人和等球队虽然也对冠军虎视眈眈,但希望非常渺茫。国安虽然引进了河大成、巴塔拉、赵和靖(微博)宋博轩李运秋 、陈志钊(微博),这些球员的到来对国安战斗力的提升其实有限,巴塔拉很难超越上赛季的卡努特,宋博轩是王晓龙(微博 数据) 离队的替身,赵和靖、李运秋、陈志钊在各自位置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对手,只有河大成的到来让国安的腰杆更硬。总体而言,国安的实力和恒大、鲁能存在差距,主教练曼萨诺的执教能力也有待观察,他在西甲(微博 专题) 混迹多年并不是一个冠军教头。

绿地尽管财力比恒大还要雄厚,但入场太晚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太大动静,人和也没有大手笔,都不具有争冠的实力。富力、舜天、阿尔滨等球队的现实目标则是争夺亚冠。不过这些球队,特别是国安和绿地,虽然没有争冠实力,但却足以充当搅局者的角色。

如今恒大已经是中国足坛的标杆,也是各队的“眼中钉”。从去年开始,圈内就盛传存在隐性的阻击恒大联盟。要想真正阻击恒大,肯定不能指望泰达这样的球队偶尔爆冷,还得依靠国安、绿地等传统强队。这种局面想来是鲁能更希望看到的,或许在中国足坛有着深厚人脉的他们能够从中渔利。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