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屠中国队一幕重现 47战造50球梅西仰视

内马尔屠中国队一幕重现 47战造50球梅西仰视

内马尔(微博)完成帽子戏法

全场集锦:南非0-5巴西 内马尔帽子铁腰世界波截图

全场集锦:南非0-5巴西 内马尔帽子铁腰世界波

2'24''

181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世界杯开战不足百日,巴西新一哥内马尔已整装待发,对足球王国而言这是远比热身赛大胜来得更积极的现象。客战南非,22岁的内马尔连入三球,继2012年对垒中国队后又一次在国家队戴帽,47战射入30球的成绩,比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达到同样国际赛入球数提前了3年。

新年后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负伤缺阵一月,复出后内马尔表现平平,加上此前连续三场国家队比赛都没进过球,斯科拉里难免被问及头号球星的状态问题。大菲尔坚定力挺爱将:“我不需要他改变打法,他在巴萨与优秀教练马蒂诺一起工作,已比过去更出色,我希望他能用一贯的打法来帮助球队,他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

在巴萨内马尔暂时还是梅西的僚机,而在国家队则是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此役开场后巴萨前锋就展现极佳进攻欲望,第21分钟曾靠速度生吃后卫,禁区左侧趟过门将可惜已无射门角度,8分钟他又前场就地抢断后中路摆脱直捣黄龙,但这回是门将出击封堵及时将单刀球封出。好在事不过三,半场结束前塞萨尔大脚长传经保利尼奥过渡,内马尔再次拍马杀入禁区换左脚抽射,顺利打破短暂的国家队进球荒。

下半时内马尔再接再厉,先是反越位后机敏吊射戏耍门将,让人想起巴萨6-0大胜巴列卡诺一役,梅西相似位置距离的挑射得分,终场前他又奋不顾身将若的头球摆渡撞入大门,好在与防守球员相撞没有令其受伤。赛后主办方还特别举行本场最佳的颁奖仪式,当然毫无悬念归属巴西10号,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2次帽子戏法,国家队外效力桑托斯时期9次,巴萨时代1次。

进球是内马尔的特长,短短5年职业生涯总进球已接近180球,但他的传球意识同样良好,此役若非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单刀球被封出,若门前头槌又顶偏,内马尔还能助攻个两次。效力黄衫军迄今,内马尔已为国家队助攻20次,换言之47场比赛他已直接制造50球,场均达到1.06球。

内马尔47次代表巴西队出战已打入29球,进球总数超越法比亚诺的纪录,前塞维利亚射手是上届世界杯巴西队正印中锋,也是罗纳尔多后巴西队效率最高的射手,但其国家队45场28球的成绩已被巴西新一哥轻松甩在身后。要知道22岁的内马尔国家队首秀可是在2010年10月才到来,而目前他已追平日济尼奥排到巴西历史射手榜第11位,距并列第9的托斯唐与阿德米尔只差2球,离小罗和里瓦尔多也不过3球与4球差距。

内马尔打入国际赛30球只用47战,还远超梅西,巴萨头牌在阿根廷队74场比赛才射入30球,而且直到25岁才迈过此大关,内少比其少用了三年。梅西迄今也不过为阿根廷攻入37球,内马尔若维持如此进球率,有可能在两三年内反超俱乐部搭档。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