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0分+半场只得3分? 詹皇24小时遭两重天

【片段】詹皇压哨三分引裁判争议重判取消截图

【片段】詹皇压哨三分引裁判争议重判取消

1'16''

1206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热火在客场挑战火箭,最终他们以103-106憾负对手,其中詹姆斯继轰下61分后,此役拿到22分6次助攻3次抢断,其中在下半场只拿到3分,末节一分不得。

在昨日击败山猫一战中,詹姆斯再度封神,全场轰下61分不但让其加入到60+俱乐部行列,更重要的是,勒布朗用实际行动告诉外界,自己在想要得分的时候是能够不断超越的,这也留给了外界无限的想象空间,一向无私的詹姆斯在进攻领域的极限到底是多少?此役对阵火箭,对詹姆斯而言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无论进攻压迫性还是防守强度,火箭都和此前的山猫完全不同。

开场后,詹姆斯打得仍然轻松,热火在一个回合中发动快攻反击,韦德(微博)看到已经准备就绪的勒布朗-詹姆斯后,一个写意的高抛将球传至篮筐上空,此时已经腾空而起的皇帝双手狠狠将球砸进篮筐,完成空中接力。仅仅过了一个回合,詹姆斯又一次强行攻击,在遭遇到了琼斯的封盖后,勒布朗又迅速抢下了前场篮板完成抛投,再度将球放进,和昨日一战较为类似,詹姆斯在开场后延续着火热的状态以及进攻侵略性,单节7投5中拿到12分,正是靠他的连珠炮式进攻,热火得以和火箭展开僵持。

在次节回来后,詹姆斯依旧犀利,在中段的一次进攻里,当霍华德(微博)刚刚将球传出时,勒布朗一个扑抢,将球断下,迅速持球发动快攻反击,当詹姆斯冲起来时,就像是一个装载了加速装置的重型坦克,无人能拦,从抢断到最终的上篮终结,詹姆斯一共只用了4秒钟的时间,每当火箭犯错,詹姆斯都会给予最凌厉的还击。 半场结束前还剩19秒时,詹姆斯再度和时间赛跑,持球快速钻入禁区,强硬挑篮得手,在需要站出来得分的时刻,勒布朗毫不含糊。

前两节打出了高效的表现后,詹姆斯在下半场遭遇到了火箭的疯狂围堵,但即便如此,他仍能够抽得机会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些许威慑,在一次进攻中,詹姆斯看到火箭内线防守空虚,直接钻入篮下,接到队友的助攻上篮得手,但如此轻松的得分在此役太少见了。

更多时候,詹姆斯都需要面对强有力的贴身防守,在第三节结束前,勒布朗一度在哈登的蒙面以及贴身式防守下“投进”压哨三分,但经过裁判反复观看录像,这一球由于超时,最终被判无效。

迈阿密在末节依旧坚挺,不断展开追分,终场前,他们落后3分,最后一攻的机会留给了詹姆斯,但由于体能剧烈下滑,加之霍华德的防守已经到位,最终勒布朗的压哨三分不中,纵观全场,勒布朗在上半场拿到19分的情况下,后两节只拿到3分(其中末节0分),但在NBA(微博)赛场上,就是这样,前一夜可能封神,时隔24小时就有可能是另外一种境遇,想要接受他的强大,就要接受他的瑕疵,对于热火而言,输掉一场比赛并不可怕,毕竟,他们的目标早已锁在更远的方向,但勒布朗敢于在最后时刻承担责任,这无疑是为季后赛做了一番预演。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