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静候头牌中锋康复归队 主帅讥讽西班牙

巴西备战: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主帅讥讽西班牙

斯科拉里称巴西队世界杯集训近似全封闭截图

斯科拉里称巴西队世界杯集训近似全封闭

0'25''

1410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00,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便将在圣保罗的圣保罗竞技场打响,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战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距离世界杯开战已经不到100天时间了,作为夺标大热门、同时也是本届杯赛的主办国,桑巴军团已经进入了备战的关键时刻。

近期热身赛程

作为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没有预选赛可打,因此主帅斯科拉里只能通过热身赛来磨合球队的打法、调整一众国脚的状态。3月5日,巴西队将与非洲劲旅南非队进行1场热身赛;而在6月3日和6月6日,桑巴军团将在世界杯打响之前分别与巴拿马、塞尔维亚进行两场热身赛。留给主帅斯科拉里调整阵容的机会,仅剩3场比赛了,因此“大菲尔”必须尽快将巴西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伤病情况

巴西当地时间2月11日,斯科拉里宣布了巴西国家队最新一期国家队的海外兵团名单,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奥斯卡、威廉、内马尔等猛将悉数入选。

当被问及为何不在同一时间公布在巴西国内效力球员的国脚名单时,斯科拉里的解释是“巴西联赛刚刚开战,无法认真考察球员”,然而巴西国内媒体猜测,斯科拉里之所以迟迟不公布国内联赛的国脚球员名单,是为了等待确认弗鲁米嫩塞前锋弗雷德的恢复情况。

弗雷德是2012年巴西联赛最佳球员,然而2013年以来,这位曾经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高效射手饱受伤病困扰。自从重掌桑巴军团教鞭以来,斯卡拉里便颇为倚重弗雷德,果不其然,当地时间2月24日斯科拉里公布了与南非热身赛的最终名单,弗雷德的名字位列其中。

主力阵容

在斯卡拉里宣布对阵南非的国脚名单之后,巴西媒体便对桑巴军团世界杯主力阵容进行了一番预测。结合联合会杯及其后一系列热身赛中的实际情况,巴西国家队在世界杯中的主力阵容便已经浮出水面,具体如下:

巴西队主力阵容(4-2-3-1):塞萨尔;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马塞洛;古斯塔沃 ,保利尼奥;胡尔克,奥斯卡,内马尔(微博);弗雷德

主帅言论

2002年斯科拉里曾经率领巴西国家队勇夺韩日世界杯的冠军,“大菲尔”大赛经验极其丰富。斯科拉里深知,巴西队本土夺冠的最大竞争对手非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莫属,因此他主动与对手打起了心理战。

在接受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记者采访时,斯科拉里说道:“我们能否赢得世界杯冠军?关于这一点,我没有丝毫的怀疑。虽然我们应该尊重其他对手,但是从总体上来说,巴西队是最强的球队。某些球队仅仅拿了一次世界杯冠军,就自认为是最好的球队,想想看吧,巴西队可是拿过5次世界杯冠军!”

而在谈到巴西队在世界杯前的集训时,斯科拉里则说道:“世界杯时,公开训练、住开放的宾馆将会非常麻烦。起初我们希望是完全封闭集训,但是国际足联要求最少要有一次公开训练,我们只好准备一次,但什么时候还不能确定,应该是两场友谊赛之间。”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