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十大经典战:61分居首 输魔术成唯一缺憾

詹姆斯得分全记录 内突外投狂砍61分截图

詹姆斯得分全记录 内突外投狂砍61分

6'14''

164207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 勒布朗-詹姆斯在昨天对阵山猫的比赛中狂砍61分,率领球队大胜,并且就此刷新了自己的得分纪录。而勒布朗纵横联盟近十年,更是留下了数不清的经典战役。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皇帝的十大经典战役。

(括号内的Rating为著名篮球专家霍林格的 Game Score 评分,是一种 PER 值的简化统计方式,用于评价一个球员当场比赛的综合表现。)

10. 2009年3月13日 : 骑士VS国王 (Rating: 43.4)

詹姆斯在加时赛拿下6分,全场30投16中砍下51分带领球队126-123战胜国王。詹姆斯全场通过罚球拿下15分,并且只差一个助攻就取得三双。

9. 2009年5月9日 : 骑士VS老鹰 东部半决赛第三场 (43.8)

这场比赛可谓是詹姆斯当时在季后赛的最强表演,他只差三分和两次助攻就能拿下50分+三双。这轮系列赛,骑士也成功横扫老鹰。

8. 2006年4月1日 : 骑士VS热火 (43.8)

这场比赛算是詹姆斯以客人身份在美航球馆的最佳表演之一了。他全场25中16,47分的得分压过了韦德(微博)的44分,而且抓下了12个篮板,只差一个助攻就完成三双。四次失误是这场比赛没有排名更高的原因。

7. 2008年3月5日 : 骑士VS尼克斯 (44.0)

这是詹姆斯仅有的两次50分加10助攻的比赛之一,而这两次全都发生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詹姆斯在2009年2月的50+11+9得到了比这场比赛更多的关注,因为当时由于统计错误,人们误以为詹姆斯打出了50分加三双的神迹(后来裁定詹姆斯的第10个篮板属于本-华莱士,因此三双无效)。但是我们更倾向于这场比赛,全场詹姆斯30中16,50分8篮板10助攻,并且有7记三分球和4次抢断。

6. 2013年2月26日 : 热火VS国王 (44.2)

两个加时赛,最终热火141-129取胜,詹姆斯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6次助攻,其中大部分输送给了全场39分的韦德。而詹姆斯个人表现也不逊色,他23中14拿下40分,其中罚球12罚11中。

5. 2009年5月20日 : 骑士VS魔术 东部决赛第一场 (44.7)

这是本次统计中詹姆斯季后赛的最佳表现,同时也是唯一输球的比赛。全场詹姆斯30投20中,狂砍49分8助攻,但无奈骑士替补席仅仅贡献可怜的5分,球队首战败北。这场比赛也是本轮季后赛的主旋律:詹姆斯神兵天将英勇难挡,但魔术通过遏制其他球员最终取胜,进军总决赛。

4. 2009年12月30日 : 骑士VS老鹰 (44.7)

这场比赛堪称皇帝50以下比赛的最佳表现。全场詹姆斯48+10+6,而最可怕的是他惊人的效率——23中15,命中16记罚球,真实命中率高达80%。

3. 2008年1月15日 : 骑士VS灰熊 (45.0)

作为詹姆斯最有效率的50+比赛之一,全场皇帝在禁区内16中12,最终拿下51分,如果不是错失了7记罚球,詹姆斯就将刷新当时的个人得分纪录。而全面的他也只差两个篮板和一次助攻就完成三双。

2. 2011年2月3日 : 热火VS魔术 (46.7)

根据统计,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在用不超过25次投篮的情况下得到50分,詹姆斯就是其中之一。他全场25中17狂掠51分,另外拿下11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场比赛也是詹姆斯在昨天对阵山猫之前他在Game Score的最佳比赛。

1. 2014年3月3日 : 热火VS山猫 (49.5)

不仅仅是这场比赛的评分高达49.5,更因为甚至没有哪场比赛能够接近这场比赛。49.5的评分距离第二名的差距甚至超过了第二名和第七名之间的差距。为什么?因为这场比赛詹姆斯的效率实在太恐怖了。

1985-1986赛季至今,只有三位球员能在拿下60分的同时命中率超过詹姆斯——卡尔-马龙(微博)(80.8%)、汤姆-钱伯斯(68.8%)和沙奎尔-奥尼尔(68.6%)。但是这三位在这三场比赛中没尝试一个三分球,而詹姆斯昨天在三分线外则是10投8中。因此,在考虑三分球的情况下,在真实命中率只有马龙比詹姆斯更胜一筹。

而他全场7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有四个帮助队友命中三分)的表现也依然全面,同时仅仅只有两个失误。

(小鹏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