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一人后年开始姓杜? 詹姆斯数据已下滑

詹姆斯PK杜兰特!詹皇霸气对峙斯文书包杜截图

詹姆斯PK杜兰特!詹皇霸气对峙斯文书包杜

3'40''

995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尽管勒布朗暴走,但杜兰特在球员效率值(PER)上仍以微弱优势领先,另外胜利贡献值(Win Shares)也是杜兰特力压勒布朗,14.5对12.1。能够在两项数据上都压制皇帝,杜兰特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已经过完29岁生日的勒布朗,和运动能力联系紧密的一些数据——通常是防守端的数据——已经显露出下降的趋势:如盖帽比率、抢断比率和抢篮板比率。这是皇帝也无法避免的现实。但是,詹姆斯在进攻端的高效仍然可圈可点。近来其表现再度证明,只要愿意,他仍可以在个人数据上和杜兰特一较高下。更不要说球队战绩方面,雷霆迄今还没有超过热火,“联盟第一人”的名号,如今仍是皇帝的。

不过,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此前通过数据模型,计算出了杜兰特和詹姆斯两者的效率值曲线图。下赛季由于可能是詹姆斯签下新合同的第一个赛季,他会表现得更加兴奋,效率值会再度反超杜兰特。而杜兰特效率值全面压制詹姆斯的时间点,则出现在2015-16赛季。届时,詹姆斯已经31岁,而杜兰特是27岁。“排除伤病等意外因素,年龄上的差距让杜兰特赶超詹姆斯的趋势不可避免,”佩尔顿如是说。真的会是这样吗? ★艾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