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今年未必姓杜!詹皇创纪录詹杜之争白热化

詹姆斯PK杜兰特!詹皇霸气对峙斯文书包杜截图

詹姆斯PK杜兰特!詹皇霸气对峙斯文书包杜

3'40''

995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记者冯小报道

从绝大多数角度看,单场砍下61分都是件好事。对詹姆斯来说,他刷新了个人的单场得分纪录;对球迷来说,他们又见证了一次天神降临的非凡时刻;对NBA(微博)来说,他们的纪录簿里又登录了一项未来必将成为传奇的数字。不过,对于联盟里的另一位超星杜兰特来说,61分却是件不好的事情。因为它意味着,杜兰特和詹姆斯之间的常规赛MVP争夺战又将陷入胶着态势了。

原本,确切地说是在全明星赛之前,杜兰特获得常规赛MVP的呼声已经一浪高过一浪。在韦少缺阵的日子里,杜兰特的诸项统计数据都在节节攀升(场均31.5分、7.8个篮板和5.5次助攻),而他率领的雷霆也凭借43胜12负的成绩冲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与此同时,詹姆斯无论个人的表现(场均26.5分、7.0篮板和6.6次助攻),还是热火球队的表现(37胜14负,东部第二)都显得逊色了不少。

因此,美国主流媒体纷纷预测:本赛季,杜兰特常规赛MVP的地位似乎已无人可以撼动。甚至,美国知名体育媒体《ESPN》当时还为此发过牢骚:“因为比赛精彩程度低,本赛季已经够乏味的了,可如今,就连‘MVP争夺战’这个最后的悬念恐怕也保不住了。”

而现在,令所有人始料不及的,詹姆斯用他载入史册的表现,重新点燃了这场战役的战火。

在单场61分的比赛之后,《ESPN》的网站上随即发布了一则有关谁将获得常规赛MVP的民意调查。在短短不到1天的时间里(截止至北京时间3月4日),13421人参与了调查,而57%的美国球迷将票投给了詹姆斯。支撑如此民意的,是此消彼长的数据统计。全明星赛之后,詹姆斯场均贡献37.4分、7.2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热火也随之取得6连胜(这其中就包括了对阵雷霆,直面杜兰特的那场胜利)。反观杜兰特全明星之后的表现,则显得低迷了不少:场均32.6分、6.6个篮板和6.4次助攻,而雷霆则2胜3负(全明星之后的三场比赛连续失利)。

这一切让人不禁联想起上赛季MVP争夺战的节奏。当时,同样是詹杜之争,同样是杜兰特赛季前半程领先。可在赛季后半程,也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詹姆斯凭借个人超高的进攻效率以及热火的27连胜,完成了逆转,最终捧得MVP奖杯。后程突然发力似乎是詹姆斯在这类战役里的惯用策略,而现在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他似乎又进入了逆袭的节奏。

不过尽管如此,杜兰特也还没有失去这场两个人的战争。毕竟,雷霆依然是西部第一,热火依然是东部第二。而杜兰特场均30.44的个人效率值也要略高于詹姆斯的30.37(想想当今美主流媒体热衷高阶数据的程度,你就会明白这项数据对左右“MVP争夺战”的战局有多重要了)。换句话说,只要杜兰特能守住这两块最后的阵地,MVP离他也不会太远。那么,接下来你可能会问:在韦少回来之后,球队再次面临磨合问题的背景下,杜兰特能守得住这两块阵地吗?

这个答案,恐怕要到赛季末才会真正揭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