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1胜北京蝉联WCBA总冠军 摩尔39+10+6+6

客场不敌山西  金隅女篮错失总冠军截图

客场不敌山西 金隅女篮错失总冠军

4'58''

750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13-14赛季WC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山西女篮主场以82-73战胜北京女篮,总比分3-1蝉联总冠军。(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玛雅-摩尔31投17中,罚球4罚全中,交出了39分10篮板6助攻6抢断2封盖的全面数据,张瑜17分5篮板,大神雄子12分5助攻,马雪雅12分9篮板4助攻;北京队坎贝奇35分8篮板,邵婷15分,孙晓雨10分,张琳6分,齐思特5分。

赛事焦点

今晚夺冠之后,山西女篮成为了WCBA历史上第三支能够蝉联总冠军的球队。WCBA创办于2002年,13个赛季中,诞生了八一(5)、辽宁(4)、沈阳部队(1)、北京(1)、山西(2)等5支总冠军球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坎贝奇篮下进攻连续打成,北京开局6-4领先山西。马雪雅命中三分球后,双方战成7-7平。摩尔后场断球,和张瑜进行简单飞传接球配合之后,轻松上篮,山西11-7领先。摩尔突破分球,马雪雅跟进上篮得分,山西21-15领先。首节结束前,张瑜空位投中三分球,山西26-17领先北京。

比赛进入第二节,坎贝奇篮下打板得分,随后北京队齐思特弧顶投中三分球,北京比分追到22-28。坎贝奇分球,邵婷底角三分球再中,北京队比分追到27-30,山西队请求了暂停,相比北京队的三分球,山西队第二节连续5次出手全部打铁。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山西队增加了禁区内的突破,张瑜、摩尔相继中距离命中,山西40-33。半场结束前,马雪雅半截篮命中,山西44-35领先9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坎贝奇罚球得分,北京38-46落后。邵婷命中三分球,北京43-46,对于坎贝奇的防守,山西队一直但部分时间采取双人包夹战术,北京队的其他球员也获得了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关键时刻,大神雄子两次精妙的传球帮助山西队连拿4分。第三节结束前,大神雄子和摩尔相继命中三分球,山西64-56领先北京。

最后一节,摩尔突破打成2+1,加罚命中后,山西69-58今晚首次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摩尔的罚球也是山西队今晚全队的第一次罚球。大比分落后之下,坎贝奇也在外线连续扔了两记三分球,可惜都没能命中,不过领先的山西女篮也没能延续势头,球队接连进攻中传球失误,比赛还剩2分钟,孙晓雨中距离得分,北京比分追到73-77。山西队暂停之后,连取5分,其中大神雄子命中关键三分球,山西女篮主场82-73战胜北京女篮,蝉联总冠军。

首发名单

山西女篮:张瑜、于东、马雪雅、玛雅-摩尔、大神雄子

北京女篮:周宏华、张帆(微博)、孙晓雨、坎贝奇、邵婷

(小肥羊)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