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2014世界杯腾讯体育 [微博] 车莉、肖苑玫、王怡薇、张楠、许可2014-03-04 20:17
0

[摘要]今天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世界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前国脚李铁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

林丹(微博 博客):铁杆球迷看好德国

林丹 31岁 国家羽毛球队主力队员、全满贯得主

羽毛球队经常组织球赛,每次最心急的莫过于林丹。但出于保护,球队的足球赛从来不让主力队员参加,林丹、蔡赟(微博)之类的铁杆球迷只有作壁上观的份儿。为了过瘾,林丹只能自己拿个球在场边颠着玩儿。虽然不让踢,看看总还是可以的。每年集训但凡有欧冠(微博 专题) 的经典赛事,林丹都会熬夜看,有时候还会召集队里其他的小队员到自己房间一起看球。

要说今年世界杯夺冠队伍将是谁?林丹毫不犹豫的提到了德国。“德国在四年前的年轻队员,像厄齐尔赫迪拉这些选手都成熟了,有了两年前欧洲杯的磨练他们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今年绝对是他们最有机会夺冠的时候。”从林丹的角度讲,他更喜欢现在这支进攻型很强,而且多了些观赏价值的德国队。

林丹说,自己喜欢防守反击型的球队,但曾经标榜防反打法的意大利却是他最讨厌的队伍。“欧洲杯之前的意大利连防守反击都打不出来,三条线没有一个突出的人,看他们的比赛太沉闷了!不过上届欧洲杯上,意大利的打法让人耳目一新。如果单纯从观看比赛的角度来讲的话,我现在更愿意看全攻全守的比赛,像英格兰(微博)、荷兰比赛,至少观赏程度要高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