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2014世界杯腾讯体育 [微博] 车莉、肖苑玫、王怡薇、张楠、许可2014-03-04 20:17
0

[摘要]今天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世界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前国脚李铁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

张继科:与巨星“同名”

张继科 26岁 国家乒乓球队主力队员、大满贯得主

每个男孩的足球初始记忆都与爱足球的老爸有关。张继科和父亲张传铭都是球迷,他的名字还是因为父亲喜欢巴西传奇球星济科,而取谐音得名而来。

张继科第一次看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94年。父亲熬夜看球,半夜家里的电视总会放着比赛。每天入夜,当时只有6岁的张继科偷偷的趴在床边,用手撑着地板,透过门帘与地板间的缝隙,偷看父亲房间里的电视转播。

让张继科记忆最深的一次世界杯,当属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那一次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对阵意大利。勺子点球、顶撞马特拉齐被罚下,意大利最终夺冠,这场剧情跌宕起伏的比赛令张继科印象深刻。

对于国乒队的大男孩们来说,除了乒乓球,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足球。每次封闭集训,他们的体能训练中踢足球课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欣赏C罗(微博 数据) ,张继科也爱屋及乌的支持葡萄牙队。本次巴西世界杯,张继科希望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能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