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2014世界杯腾讯体育 [微博] 车莉、肖苑玫、王怡薇、张楠、许可2014-03-04 20:17
0

[摘要]今天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世界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前国脚李铁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

李铁:世界杯中国触球第一人

【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李铁 37岁 前国脚、恒大助理教练

1986年只有9岁的李铁就已经通过电视看过世界杯,不过那时的记忆已经模糊,他已经忘了跟谁一起,在什么地方看的世界杯,甚至有关86年世界杯的记忆都是后来看电视强化的结果。

对李铁来说,第一次有深刻记忆的世界杯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那时候看得就非常多了。世界杯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李铁也不例外。1993年16岁的李铁跟随健力宝的小伙伴们一起留学巴西,从那时开始他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踢世界杯。“因为我的目标就是参加2000年奥运会和2002年世界杯,而且世界杯更重要。现在想想,真的很庆幸,通过努力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李铁清楚地记得,1993年刚到巴西时,去看了圣保罗俱乐部的比赛,当时还跟卡福合影,9年之后他跟卡福同时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这种经历对于那时的我而言,除了美好,再没有什么词汇可以形容那时的感受了。”

李铁说,去打世界杯带来了很多荣誉,有遗憾也有满足,“毕竟我们这批国家队球员是第一次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而且,我也很幸运是第一个碰到球的中国球员,而且三场比赛全部打满。正因为有了世界杯这个舞台,我才有机会去了埃弗顿,去了英超(微博 专题) 这个更高水平的联赛踢球,可以说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同时我又成为亚洲中第一个出现在英超赛场的球员,可以说这一切都是世界杯带给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