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2014世界杯腾讯体育 [微博] 车莉、肖苑玫、王怡薇、张楠、许可2014-03-04 20:17
0

[摘要]今天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世界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前国脚李铁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

【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撰稿:车莉(微博)、肖苑玫(微博)、王怡薇(微博)、张楠(微博)、许可(微博)

世界杯距离我们还有100天,诸位会怎样看世界杯呢?

腾讯体育做了一个调查,有超过一半的女性希望陪着男友一起世界杯,也有四成的男性希望有女友陪伴,很多人都希望拥有一届甜蜜的世界杯。有22%的单身女生希望通过世界杯认识另一半,而单身屌丝们则要多达三成,看来春节被逼问的老大难问题,在世界杯也能解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一半网友准备告别电视,利用移动终端观看世界杯,凌晨的比赛躲在被窝里看比赛、或者用手机观看的人数也不少。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观看方式最为多样的一届世界杯。

每个时代有不同的观看方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世界杯记忆。1982年前《足球报》总编严俊君通过香港的电视台观看世界杯转播,他不满足于通过电视做报道,于是在1986年成为了第一个现场采访世界杯的中国记者;前国脚李铁(微博)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奥运冠军张继科(微博),曾偷扒着门缝看父亲房间里的世界杯画面,而继科(编者注:济科的谐音)也成为了世界杯打在他身上最深的烙印。

我们来看看这些体育界人士的世界杯回忆吧。这些记忆各不相同,但对个人却是弥足珍贵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