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主力悉数出战全英赛 李永波对成绩没要求

[摘要]全英赛是国羽主力今年首次大规模出战,而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也颇值得关注。但国羽总教头李永波对此却并无硬性成绩要求。

今日起至3月9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赛事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中国队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和傅海峰(微博)之外,其他主力将悉数出战本次全英赛。

全英赛是国羽主力今年首次大规模出战,而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也颇值得关注。但国羽总教头李永波(微博 博客)对此却并无硬性成绩要求,“这一次在海南陵水的集训大家练得非常好,我希望他们在全英赛上能够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

去年广州世锦赛再次夺冠后,林丹鲜少在正式比赛中露面。因此李永波透露,一直处于“半休息”状态的林丹将在常州大师赛中复出,“从4月的常州大师赛开始,今年国家队为林丹安排了10场比赛,包括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团体赛他都会参加”。

由于久未参赛,李永波笑言根据林丹现在的排名积分情况,将再次为“超级丹”向世界羽联(微博)提出今年世锦赛外卡的申请。而国际羽联主席隆德则表示:“现在我无法回答大家,因为这个程序是中国羽联要向世界羽协递交正式申请,这个申请再提交到委员会进行讨论而决定。”

国羽主力悉数出战全英赛 李永波对成绩没要求

谌龙(微博)(左)和李宗伟(微博)(右)在比赛中

谌龙有望再战李宗伟

本次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男单的谌龙(右图)和马来西亚李宗伟之间的冠军角逐。去年,林丹由于休假缺席了全英赛,谌龙在决赛中击败了李宗伟而夺冠,这一胜利也被视为谌龙崛起的标志。

今年全英赛,林丹因排名过低以及归队时间不长而再次缺席,因此谌龙再一次担起了中国男单“领军人物”的重任。而本次比赛男单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仍将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他和谌龙分在上下半区,如进展顺利的话,则将在决赛中碰面。

国羽主力悉数出战全英赛 李永波对成绩没要求

李雪芮(微博)在比赛中

李雪芮连遇恶战

女单方面,以头号种子出战的李雪芮被分在上半区,她在首轮就将迎战泰国强手布桑南。而在第二轮中,很有可能对阵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闯过前两关后,她又可能与韩国名将成池铉争夺四强席位;而在半决赛中,则有可能遭遇世锦赛冠军、泰国选手拉特查诺。

由于每一轮都可能遭遇强敌,这使得李雪芮此次全英之路显得有些凶险。但对于抽签结果,李雪芮并不十分在意:“对于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此次全英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