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案开庭 罪名成立将面临25年监禁

[摘要]作为受害人家属的代表,斯滕坎普的母亲将会参加庭审。“我要看着他的眼睛,亲自找出他到底对斯滕坎普做了些什么。”她说,“无论最终他受到什么样的审判,我都准备原谅他。”

“刀锋战士”即将庭审  最长可判终身监禁截图

“刀锋战士”即将庭审 最长可判终身监禁

1'9''

7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3日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北豪滕高等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在2013年情人节当天枪杀了女友斯滕坎普。

皮斯托瑞斯将面临在自家浴室故意枪杀斯滕坎普的指控。检方指控称,27岁的皮斯托瑞斯在明知是自己女友的情况下依然用枪将其打死。辩护方则称,皮斯托瑞斯将女友误当成藏在门后的窃贼。双方律师将在主审此案的马西珀法官面前进行陈述。

检方将在听到枪声的皮斯托瑞斯邻居中进行取证,同时作为证物的还有皮斯托瑞斯家的电话录音,因为录音或许记录下了当时二人发生争吵时的情况。

皮斯托瑞斯还将接受为何在安保人员听到枪声后打电话时对其称一切正常的询问。检方指控,皮斯托瑞斯有做出鲁莽行为的历史,曾两次在公共场所开枪,其中一次射穿了一辆行驶中汽车的车顶,另一次则发生在约翰内斯堡的餐厅内。此外,皮斯托瑞斯还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支。

如果预谋杀人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将面临25年监禁,他的运动生涯也将彻底宣告终结。不过检方承认,弹道试验表明皮斯托瑞斯或许在枪杀斯滕坎普时没有穿戴假肢,这失去了涉嫌预谋杀人的一个关键论据。

据悉,在调查过程中,南非警方人员曾前往美国,寻求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帮助,还曾接触苹果公司,希望能从皮斯托瑞斯苹果手机中找到与本案有关的信息。

皮斯托瑞斯的家人在上周末再次向“刀锋战士”表示声援。“我们爱奥斯卡,相信他,并且在即将到来的庭审期间一直会陪在他的身边,”皮斯托瑞斯的叔叔阿诺德说。

作为受害人家属的代表,斯滕坎普的母亲将会参加庭审。“我要看着他的眼睛,亲自找出他到底对斯滕坎普做了些什么。”她说,“无论最终他受到什么样的审判,我都准备原谅他。”

皮斯托瑞斯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X400米接力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上,他摘得4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完)新华网开普敦3月3日体育专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