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指责马布里打功夫篮球 罗列多图佐证(图)

粤媒指责马布里打功夫篮球 罗列多图佐证(图)

粤媒梳理了些许马布里(微博)近几个赛季的“危险动作”

CBA半决赛明天就要开始,应了球迷的心愿,上半区“京粤大战”成为现实。两年前两队在总决赛中大战五场,最终北京让广东的四连冠戛然而止。马布里作为队中领袖,一跃化身城市英雄,甚至拥有了自己的雕像。

竞技场上各为其主,最大程度追求胜利,是永恒的法则,但前提是必须在规则限定范围之内。当年京粤争冠首场较量,马布里用膝盖生生顶向宏远外援布鲁克斯的画面,至今仍让广东球迷分外“难忘”,更为匪夷所思的是,裁判居然判罚了小布防守犯规。

当然,同样是打仗动脑筋,敌人就叫阴谋诡计,自己人就是足智多谋,站在不同的立场,必定会有不同的理解,这无可厚非。但对这个危险性十足的动作本身,倘若站在公平角度,该如何评价?

天使与魔鬼,可能就是这个意思。老马的球技没得说,但回顾这几年的CBA,围绕马布里动作大不大的话题总是时而出现,由他引起的纷争确实不少。而今又是一番大战在眼前,罗列出这些图片,希望能够给出警醒,正常的较量自是精彩,多余的动作请勿出现。

话说不怕黑道黑,就怕黑道变白道。要是赛场执法者能够擦亮眼睛,让判罚足够公正,也许就不会出现那么多场外的纷争。换句话,要是中国功夫在篮球场上也能成为正常身体对抗,没有谁受得了,没有谁不担心。

职业体育职业球员,健康的身体是最为关键的财富,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不该受到意外的伤害。

图片说明:

1-3:2011/2012赛季总决赛,马布里对布鲁克斯的这个动作让球迷“大开眼界”

4:马布里的“惯常动作”,仁者见仁

6:京津之战历来精彩,马布里在德比战的表现也很火爆,其中对恩迪亚耶的这个动作与对布鲁克斯似乎异曲同工

7:似乎又是个多余的动作

8:2011年1月19日,当时效力于佛山的马布里运球时腿部撞到福建队龚松林腹部,后者痛苦倒地,起身后想要追打马布里,幸好被裁判拉住。最终马布里得到了其CBA生涯的第一个违体犯规

9:今年2月5日,马布里伤愈后复出首战对阵山东,第三节其在突破中肘击睢冉(微博)引发冲突。吴轲报复性对马布里挥肘,马布里愤怒回击,怒推吴轲。最终,裁判吹罚两次违体犯规,马布里被直接驱逐出场

10-12:口舌之争对于老马也是常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