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三月起跑即摔倒 阿森纳一战远离争冠?

全场集锦:斯托克城1-0阿森纳 整场梦游后卫送点截图

全场集锦:斯托克城1-0阿森纳 整场梦游后卫送点

2'34''

59479

腾讯出品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素来二月萎靡,屡屡让半程积累付诸东流,这一现象经多个赛季验证,俨然真理。三月将临,温格仿佛看到隧道尽头有光,本轮赛前改口:“说二月决定本会赛季前途,是我搞错了,应是三月。(在联赛)本队要碰热刺(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杯赛要打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埃弗顿。正是考验我们英雄本色的好机会。”教授没提斯托克城——阿森纳本月第一个对手,是潜意识里没把“陶工”当对手,还是一想到对方就发怵?《电讯报》揶揄:“一提作客斯托克城,温格就像要拜访一个讨厌的亲戚那样满心厌恶。”

一言成谶。阿森纳应声栽倒在不列颠尼亚,第76分钟,沃尔特斯操刀点球中鹄,在主场球迷“橄榄球队小胜1比0”(回敬温格讥讽斯托克城抱摔阻挠自己控球)的欢呼声中,拿下3分,爱尔兰人以24球成为斯托克城英超(微博 专题) 首席射手,同时间切尔西在克拉文农场3比1报捷,榜首差距拉大到4分。祸不单行,两小时后,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也客场3比0奏凯,在南海岸攻克南安普敦,蛙跳越过阿森纳进占榜眼。仿佛每个赛季的保留节目,阿森纳再次被挤出争冠序列,跌至保四争三的境地。温格非常沮丧:“这次失利对我们打击巨大,输球的方式令人担心。我们创造机会不足,遭到惩罚并不意外。”

最艰难三月

往年,阿森纳的三月赛程还算温和,国内赛事最多摊到一家前四,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首回合输得奄奄一息,次回合咽气前例行公事,赢了当是脸上贴金,为余下半程抢回前四打气。偏偏这一回所有恶仗齐集三月,对垒唯一积分榜下半区的对手还输了!自己本已赛程艰苦,又因冲击欧冠的埃弗顿赛程较为轻松(对手悉数来自下半区),雪上加霜,阿森纳如何熬过三月,业内拭目以待。

温格憎恶斯托克城有多重原因,爱将拉姆齐四年前在此断腿几乎报废,阿森纳诸将提起罪魁肖克罗斯仿佛活见鬼,但教授不大以这个作为借口:“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拉姆齐去年已经在这块球场亮相,没问题。”

那什么是借口?温格说是不列颠尼亚球场“幅度不够,不利于本队发挥”。不大说得出口的理由,一是斯托克城升超以来,阿森纳六访仅有一胜,还是当季被“陶工”摒出足总杯(微博)后,回到联赛捡的便宜;二是新年后,阿森纳打客场就赢过一回,对手是维拉,之后两个客场一次在安菲尔德惨败1比5,一次被南安普敦2比2逼平,还赔上了中场打手弗拉米尼;三是对方主帅休斯令温格头大,此人执教布莱克本、曼城和女王公园巡游者时,四胜教授,业内仅逊弗格森;最后,斯托克城本季主场专擒大鳄,逼平曼城在先,击败切尔西、曼联(微博 数据) 在后,狼牙棒钉钉带血,无比狰狞。

枪手最怵杀伤战术

机缘巧合,元旦起至二月终,阿森纳各线赛事凡12场,其中客场竟只有三个,还发生英超、足总杯和欧冠连打四个主场的小概率事件,阿森纳却未能藉此东风巩固并扩大优势,负于利物浦后让出榜首,再战曼联打平失了反超先手。怀揣忧惧北上,温格将上轮轻取桑德兰的阵容微调,左闸以吉布斯换出蒙雷亚尔厄齐尔仍是看客。桑德兰心系联赛杯可以礼让,斯托克城却没这个顾忌,一上来祭出棒子队的传统招数(本赛季犯规最多),肉搏中超技术发挥,让个头矮小,动作拖沓的枪手叫苦不迭。

斯托克中场亚当最能体现棒子打法,争顶中踹了阿尔特塔吉鲁倒地又被他踩了小腿,法国人抱腿嚎叫,令人立刻想起拉姆齐断腿的惊悚一幕。亚当打擦边球,主裁琼斯还真没办法,赛后点评时,BBC嘉宾汉森和萨维奇都说:“是不是有意,只有亚当自己清楚。”斯托克城诸将见状齐齐跟进,只是程度略逊亚当,紧逼之下,斯托克城竟在易边前录得超过半数的控球!下半时阿森纳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之内!亏他们还是本赛季射术最佳的球队,超过一半射门打在门框之内。

主队取胜的战术很简单:高球找克劳奇。斯托克城有“英超空军”的美誉,头槌得分却列倒数第一,也是奇观。禁区里占不到便宜,克劳奇就转移到禁区外,沃尔特斯争第二点,迫使科斯谢尔尼禁区内手球被裁判抓了现行,法国人登陆英超以来送出6个点球,同期无人能出其右。温格抱怨:“这分明是裁判送礼嘛!”但他的抗议远不如对麾下的失望来得强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