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球员蠢蠢欲动 费德勒:四巨头不会瓦解

[摘要]无论如何,如果你对多年缺乏变化的四巨头格局已厌倦,你应该好好关注2014赛季——在这一年里,巨头们要勉力维持巨头的地位;而越来越多的非巨头,都要证明自己有掀翻巨头的能力。

二三线球员蠢蠢欲动 费德勒:四巨头不会瓦解

网坛四巨头

一月底,之前连输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26次的瓦林卡,却在墨尔本连克世界前二球星赢得大满贯人生首冠;二月底,作为四次澳网(微博)赛得主以及四届迪拜站冠军,德约的冠军头衔却仍然颗粒无收。

2014赛季,拥有着相当诡异的开局。但奇妙之处远不仅仅如此——过去三年里在和德约的八次硬地对话中仅取一胜的费德勒,上周在迪拜逆转了塞尔维亚红星;纳达尔背部的伤痛让他在澳网决赛中大失水准,但这并未影响他三四周之后便在南美的红土场上赢得冠军。

伯蒂奇今年已在三项赛事中至少打入四强,而穆雷今年打入半决赛的次数,却只有上周在墨西哥这一回而已。事实上,世界前十球星中,只有穆雷和德约两人本赛季还未能打入过决赛,说来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与此同时,那些多年浮沉于二三线的球员,今年大有蠢蠢欲动之势。瓦林卡当然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伯蒂奇则通过本周在迪拜的强势表现将排名重新提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天赋从来就不容置疑的古尔比斯上月终于首次打入世界前二十行列,但紧接着上周,他就被更年轻并且很可能也更有天赋的迪米特洛夫上周打败。若计算本赛季积分,西里奇、弗格尼尼与锦织圭目前都排在世界前十,就连以发挥不稳定著称的孟菲尔斯竟然也排在第12位。与此同时,诸如德尔格博洛夫与安德森这样过去存在感较弱的选手,本赛季也都有上佳发挥。

排名和格局的变化能够带来新鲜感,对于球迷观赛如此,其实对于球员来说亦然。费德勒就分析说,原本四巨头占据世界前四时,分别有两人占据上下半区;如今因为排名变动,却很可能出现1比3的不平衡分配。这使得传统四巨头球员在八强赛就有可能遭遇硬仗而淘汰,但对于“费雷尔、德尔波特罗以及瓦林卡等球员,却是成功的好机会。”

费德勒认同,2014或将成为男子网球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有趣一年。在本周一的最新排名榜上,他仍居世界第八,穆雷则身居第六位。四巨头中有两人在排名榜上掉队,是否可以就此宣布四巨头阵容的瓦解呢?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还要看采用什么样的衡量标准。费德勒就表示,如果单纯以排名论,或许是的,但“若以成就论,四巨头并不会嗖地一声就此消失。”

无论如何,如果你对多年缺乏变化的四巨头格局已厌倦,你应该好好关注2014赛季——在这一年里,巨头们要勉力维持巨头的地位;而越来越多的非巨头,都要证明自己有掀翻巨头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