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赛场裁判也抢镜 北京队员:吹得不可思议

当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约7分钟时,北京女篮外援坎贝奇因为五次犯规被罚出场,北京女篮很多球员心中都有了一个不好的预感。后来证明,这真的是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昨晚,北京女篮在主场以83比91负于山西女篮,后者在总决赛系列赛中拿到了冠军点。

坎贝奇被罚下后,北京女篮的进攻点变得更加少,只有邵婷还能得分。而就在几分钟后,北京女篮主力后卫周宏华也因为五次犯规被罚出场,北京女篮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只能以“残阵”出战。

结果可想而知。“我不想去评价裁判。”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赛后说,“坎贝奇的所有犯规,你们都看到了,全国的电视观众都看见了,你们自己去评价。”中国篮协不允许教练在赛后公开评价裁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无话可说”。

北京主场的约6000名观众在昨晚曾经两次集体高喊“黑哨”,他们发泄着自己的不满。而到最后,北京球迷对裁判由指责变为了调侃,“裁判加油”响彻首钢篮球馆。“这是我们的主场吗?”不止一名北京女篮队员在更衣室里这样说,她们说的当然不是主场气氛。

总决赛的第三场被看做是生死战,谁能得到胜利将获得冠军点。而昨晚的比赛,更准确的形容是消耗战,胜负的天平向哪支球队倾斜,取决于哪方能将另一方的主力打下场。

北京女篮的头号得分手坎贝奇和山西女篮的强援摩尔,在三节过后都是四次犯规。最后一节,她俩谁先下场,所在的球队就很可能输球。坎贝奇在比赛最要紧的时候,一次象征性防守摩尔时,吃到了她的第五次个人犯规。摩尔则是在比赛胜负已无任何悬念时被罚出场。

“我们当然想让坎贝奇留在场上,但事实不行。”许利民说,“我们需要保护坎贝奇,但有时会受到尺度、能力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教练无法做到这些(保护坎贝奇)。”坎贝奇在被罚下场时,脸上露出了笑容,她似乎对场上发生的一切觉得不可思议。

坎贝奇在赛后没有接受采访,但其他北京女篮的队员则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球打成这样,不完全是我们的发挥造成的。有些球吹的我们无话可说,但有些球我们不能理解。”而许利民说:“无论客观因素怎么样,我们要求队员不要受影响,接下来是客场,我们无论面临什么困难,都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我们自己。我们球队不会分主场和客场。”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WCBA北京女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