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一数据超最强卡佩罗 或已锁定意甲三连冠

孔蒂一数据超最强卡佩罗 或已锁定意甲三连冠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顶住米兰重压击败对手 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已是囊中之物

腾讯体育讯 26轮22胜3平1负,以69分超越卡佩罗在2005-06赛季同期积分,在意甲积分榜领先位居次席的罗马11分,联赛、欧联杯双线4战全胜且不失球,孔蒂执教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第三个赛季达到了竞技状态的巅峰!《米兰体育报》借正在进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打趣:“尤文图斯赢得了圣西罗球场的奥斯卡!”

欧联杯淘汰赛开始后,媒体普遍认为尤文图斯会因为双线作战而丢分,但意外的是,罗马周六主场被国际米兰逼平。天空体育记者赛前采访时直接发问:“这场比赛是否是本赛季的赛点?”尤文图斯总经理马洛塔回答的滴水不漏:“我不这样想,除了这三分,还有很多分要去拼,但赢下今晚这三分对我们完成最终的目标非常重要。”

问题在于尤文图斯面对的困难不少,首先是米兰状态正佳,西多夫一月份接手后米兰6轮得到13分,仅次于尤文图斯,白头翁拉瓦内利就认为:“尤文在最不合适的时候遇到了米兰。”其次则是尤文连续一周双赛,尤其是周中长途旅行对阵特拉布宗,对心理、体能的消耗极大,孔蒂对媒体的分析嗤之以鼻:“是啊,来看看我们的好消息吧:尤文很轻松战胜特拉布宗,我们的球员们甚至没有出汗,回程也很舒服,没有任何问题,出现在圣西罗球场的我们体能很充足,去米兰不过是去步行。不开玩笑了,我们正在经历最艰苦的赛程,我们必须有最出色的表现。”

比达尔、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两名主力的缺席对斑马军团影响很大,尤其是智利后腰的缺阵让尤文图斯在中场失去了屏障。斑马军团前45分钟狼狈不堪,控球率仅有42%,米兰16次射门7次射正,布冯(微博 数据) 足足有6次扑救,还多亏博努奇门线解围才力保球门不失,而布冯本赛季此前场均扑救仅2.43次。好在尤文图斯防线精力集中,布冯状态神勇,双线作战反而让斑马军团的防守球员们保持专注,连续2周4场比赛,尤文图斯未丢一球,这与此前7场比赛连续丢球形成鲜明对比。

马特里2013年夏天转投米兰后,孔蒂一度在新闻发布会上失态,但事实证明马洛塔的引援相当出色,略伦特、特维斯包办对都灵、米兰两场联赛关键战役的全部3个进球,而冬窗新援奥斯瓦尔多则连续2场欧联杯破门。尤文4场7个进球中,锋线球员包揽5球。前米兰后卫奥多就对尤文锋线配置羡慕不已:“如果略伦特不能出场,尤文图斯还有夸利亚雷拉武齐尼奇、奥斯瓦尔多和乔文科。”

战胜米兰后,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以69分领先少赛一场的罗马11分,意甲三连冠几成现实。此役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尤文图斯在26轮全部78分中,得到了69分,取分率达到88%,就此超过了卡佩罗在2005-06赛季第26轮后的成绩。第26轮前,卡佩罗执教的尤文图斯得到66分,但在第26轮,斑马军团被墨西拿2比2战平。尽管这一对比并无实际意义,但在卡佩罗、孔蒂之间的口水战之后,球场上的成绩显然更具说服力,尤文名宿塔尔德利认为:“现在的意甲的确竞争力下滑,但这并不意味着卡佩罗的执教比孔蒂更好或更差。任何人都不能否定孔蒂工作取得的出色成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