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萨王朝因改革而崩溃?

[摘要]梅西逃税案、内马尔转会案、罗塞尔下野案,在这类丑闻接二连三地袭击下,巴萨新年后8轮联赛连丢10分,被皇马逆袭。面对越来越强势的皇马,巴萨面临危机,甚至有人断言内部失和的巴萨即将崩溃…

场外博弈,幕后推手皇马“陷害”巴萨?

【深度】巴萨王朝因改革而崩溃?

与英超德甲单纯的竞技不同,西班牙与意大利足球涵盖场外内容太多,场内厮杀搏斗某种程度可说是官场政治博弈的延续。从阵容质量、球星水准到赛场表现等方面评估,本赛季巴萨皇马间差距微乎其微,但穆里尼奥走后马德里天空万里无云,反倒是历来安宁少有波折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因内马尔案一波三折而风起云涌,高层动荡、主席下野及税务官司,都可能是左右冠军归属的风向标。

《世界报》取代厄齐尔成本赛季皇马最强助攻手,因为围剿巴萨两大天王的急先锋正是这家西班牙综合大报。去年末该报率先披露梅西父亲豪尔赫助哥伦比亚毒枭洗黑钱,通过一系列国际友谊赛将贩毒收入转为合法票房,加上此前豪尔赫已被经济检察院指控逃税,梅西一家短短4月内两次陷入偷税漏税争议漩涡。说此类负面新闻不对梅西构成干扰那是自欺欺人,否则依小跳蚤内敛个性很难想象他会公开就续约问题冲俱乐部副主席法乌斯发飙。

内马尔转会案同样是《世界报》率先捅破,会员卡塞斯向法庭状告巴萨主席团隐瞒实情,揭出巴萨引进巴西人时与各方签下9份合同的繁杂内幕,中超式阴阳合同隐藏太多利益纠葛,也意味着西班牙财政部少收税。一石激起千层浪,巨大压力下罗塞尔选择辞职,由不受商业机密保护条款限制的继任者巴托梅乌来逐步公开内马尔合同实情。

巴萨不像实力超强的拜仁,即便监事会主席乌利-赫内斯逃税丑闻曝光也不影响场内表现,正是在这接二连三丑闻袭击下,红蓝军新年后8轮联赛连丢10分,被同期席卷22分的皇马完成从-5到+3分的逆袭。提前缴纳补税保障金被外界解读为巴萨心虚,今夏是否进行主席大选也悬而未决,相比专注赛场一心要收复失地的皇马,巴萨场外阻力太多,陷入的麻烦与官非也实在复杂棘手,难怪加泰罗尼亚媒体要指责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才是真正幕后推手,是造成红蓝军如今困境的元凶。

结语

主席更替对西甲两大世家皆为凶兆。

上一位没有待满任期就离职的巴萨主席,是2003年3月引咎辞职的加斯帕特,当赛季红蓝军仅领先毕尔巴鄂1分排第6,差点断了巴萨历史上从未缺席欧战的香火(排第9的马洛卡通过国王杯拿走张联盟杯门票)。2006年2月轮到皇马提前主席更替,三年不见奖杯的银河舰队舰长弗洛伦蒂诺选择弃船,当季巴萨双冠而皇马差点跌出前四。2009年1月在主席团、媒体和会员三重逼宫下,皇马后任主席卡尔德隆退位,当年御林军再度四大皆空。

本赛季的巴萨,能否走出近十年来西甲双雄提前换主席必然无冠的魔咒?还等梅西和马蒂诺来答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