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佩兰1+2合同年薪80万美金 亚洲杯成生死符

曝佩兰1+2合同年薪80万美金 亚洲杯成生死符

佩兰正式上任

佩兰接过国家队新战袍 正式开始执教模式截图

佩兰接过国家队新战袍 正式开始执教模式

1'20''

627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吸取卡马乔的教训,这回足协掌握主动权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本期国足集训地清远恒大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58岁的阿兰·佩兰(本报在之前的报道中按其英文发音译作佩林)成为中国队主帅。其实,外界还没等足协掀开面纱就早知道新娘是谁了。

据记者了解,前天佩兰在北京跟中国足协正式签订了合同,他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同抵达清远的时候已经是昨天凌晨两点。就此,这个陌生的法国人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进入一个特别的角色。这是国足史上第八位外籍主帅,新教练免不了豪言壮语:“这对我原来说这是难得的机会,因为这不是为自己工作,而是为国家工作,而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个人目标,中国足协的目标,都是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不过,佩兰能否坚持到2018世预赛是个未知数。

外界关心佩兰的合同年限,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最终签订的是一份“1+2”的合同,第一年带队成绩不错就自动续约,衡量标准主要是2015年1月份亚洲杯的成绩(中国队已基本确定晋级决赛圈)。在发布会上,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以需要保密为由拒绝公布合同年限,但他承认:“合同比较完善,吸取了以前(卡马乔)的教训,任期内有几个任务,包括亚洲杯成绩、国际排名提高、热身赛胜率……”

足协也没有透露年薪,魏吉祥只是表示:“薪水符合欧洲一线教练标准,远低于卡马乔。”知情人士透露,佩兰的年薪绝不超过80万美金。

从中国足协宣布公开招聘开始,先后有超过40位教练向足协发来简历,最终敲定佩兰,是因为中国足协在合同上的诸多要求佩兰都没有反对。魏吉祥说:“也有一些优秀教练,在谈判的具体过程中很难达成一致。佩兰有过把弱队带到强队的经历,双方能够接受合同条件。我们这次要求报酬合理,符合中国足协财务预算计划。”

佩兰可能会带来一个助手,但仅此而已,中方教练组将扮演比卡马乔时期更重要的角色。佩兰表示:“我很乐意跟中方助理教练一起工作,把双方的文化共同融合。和中方合作会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他的这个态度也很符合足协要求。

一位中国足协官员透露:“上次在卡马乔的合同问题上吃了亏,这次行事非常严谨,选帅完全不看名气,在谈判中始终掌握了合同条款的主动权。”

国家体育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解释了为什么依然要选外教的问题,“我们仍然需要外教带领国足,因为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在世界上的落后。外教的理念和管理水平,(更会)在比赛中洞察场上变化,能够把握对手状态,进行相应调整。”

蔡振华还提到,足协国管部已经进行调整,加入了更多专业人士,并把工作理念从管理变成了服务和保障。可以预见,卡马乔跟国管部之间的严重矛盾在佩兰身上不会重演。

南都记者丰臻

首训印象

浓雾中,佩兰认队员

新闻发布会上所有人都弓着背坐着,只有佩兰一个人坐得笔挺。跟过去那些外教相比,身高超过1米85的佩兰是看起来最精神最精力充沛的一个,他的脸庞也轮廓分明。

“中国球员很有激情,但在比赛末段,中国队需要学会控制场上局面。”佩兰在发布会上回答如何提高中国队水准的问题。

佩兰表示,他还希望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发展以及整体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反复强调他的任务是带领中国队提升FIFA排名,而提升排名的意义在于在世预赛中得到更好的签位。从另一方面解读,他的主要任务是带领国足打好热身赛和亚洲杯,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也可能只是一个过渡性人选。

发布会结束后,佩兰立马换上国家队训练服,然后来到训练场。傅博招呼所有人搭肩围成一圈,齐喊加油。佩兰没有训话,傅博指挥球员分组对抗的时候,佩兰和翻译站在场边看,他的主要任务是认清楚球员。然而昨天下午清远恒大基地下起了小雨,雾很浓,这对他来说是件困难的事,他说他需要一点时间。

在3月5日最后一场亚预赛结束之前,佩兰都不会真正行使主教练的权力。他说他会配合傅博,给出自己的建议。佩兰在亚洲执教并没有成功经验。对于雾霾之中的国足而言,佩兰这盏灯是否够亮,只能照照看。 南都记者 丰臻

蔡振华回应“拭目以待”:

做足球的人都会有压力

“中国足球(足协)资金不够,缺钱,很多人包括媒体并不理解,要想把足球事业搞好,特别是现在的足球,要做的事很多,需要资金的保障,希望大家都来关注中国足球。”昨天发布会结束前,蔡振华主动为中国足球喊穷。

发布会之后,蔡振华观看国足训练,冒雨在场边站了一个半小时。

显然中国足球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从蔡振华的行程密集度可见其忙碌的程度。2月26日上午,蔡振华在广州黄埔探望女足,当天就飞回北京,2月27日在北京跟佩兰敲定合同,当晚又飞回广州赶赴清远。尽管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他还要分管乒羽等其他项目,但无疑足球是重中之重,耗去其日常工作的大部分精力。

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索契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座谈会时对蔡振华说:“你现在挂帅足协,我们拭目以待。”由于足球的特殊性,习主席的话被外界充分解读,蔡振华被认为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昨天中国队训练结束后,媒体终于抓住机会向蔡振华提问:“蔡局,习主席在索契点名说拭目以待,给回应一下吧?会不会感到很大压力?”蔡振华边笑边准备走,但还是回过身来正面回答。

“压力?做足球的人都会有压力,因为有这个责任。习主席的话更多的是一种激励和鼓励,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那么关心体育,特别是足球,世界上没有哪个领导人那么关心的,所以我觉得这是很大的鼓励。”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