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身价仅卡马乔零头 当选因跟中国气场合拍

长江商报消息 佩兰正式任国足主帅目标:2018年世界杯

■本报记者 龚凌寒

虽然此前一直传言阿兰佩兰将担任国足新主帅,但是始终未能得到官方认证,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此消息。国足新帅佩兰表示,自己有信心带好中国男足,一起向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迈进。

实力:跟中国气场合拍

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表示,此次足协选拔主教练的工作共分为七个阶段。在经历了拟定方案、自愿报名、提请教练专家进行评议后于去年底与相关人选进行会谈。今年2月,在听取内部有关人士、专业委员会、媒体代表等多方意见后,汇总信息提交领导小组决策,最终确定候选人完成选聘工作。

魏吉祥强调,基于选聘的基本条件和综合评估,佩兰具有丰富的青训工作经验、出色的执教业绩、熟悉亚洲足球,善于听取和接受不同意见并强调团队精神,有信心帮助中国队取得进步。

发布会上,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国家队成绩的提高不能仅仅依靠一名外教的力量,根本还是要抓好自身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国家队会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为队伍打造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协调好与俱乐部的关系,强化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意识。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不是一日之功,相信新教练的上任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期待媒体朋友、社会各界给予新教练积极的支持。

身价:仅卡马乔的零头

据了解,足协高层直到前天才与佩兰把所有细节谈妥,并最终在合同上签字。而足协与佩兰最终签订的是一份“1+2”合同,即第一年如果带队成绩不错双方就会自动续约,衡量标准主要是中国队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的成绩——前提是中国队能打进决赛圈;如果第一年成绩不佳,佩兰也只有签一年的份儿。

待遇方面,佩兰的年薪可能在百万美金(73万欧元)以内。全国足代会后,足协明确提出,不会给国足新帅的薪水方面留出太多的预算,实为“中国足协口袋很紧”。按照这个标准,中国足协开始全球海选国足主帅,在PASS掉诸多候选人后,中国足协将目标锁定为法国人阿兰·佩兰,而佩兰的低价年薪也是他能上任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卡马乔教练团队的年薪在430万欧元左右,其中卡马乔的年薪大约为280万欧元。这样算来,卡马乔团队的年薪相当于米卢的25倍,更是高洪波的62倍。如果按照阿兰·佩兰不足73万欧元的年薪,那么5个法国人才顶得上一个卡马乔团队。

我个人的目标和中国足协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都是为了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我工作的重点当然是国家队,除了国家队,还可以为中国足协的教练员培训积极工作。我另外一个工作重点就是帮助中国队提升国际足联的排名,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像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提升排名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和蔡主席谈话后,我知道中国足球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佩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