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薪水达欧洲一线 蔡振华亲赠球衣表示肯定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点,中国足协在广东清远训练基地内的恒大酒店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人阿兰·佩兰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合约期为三年。佩兰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率领中国队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程玲林

经过层层筛选

薪水达欧洲一线教练水平

新闻发布会伊始,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就聘请佩兰为中国男足主教练的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随后,魏吉祥向记者道出了选帅的工作流程,“此次足协选拔主教练的工作共分为七个阶段。在经历了拟定方案、自愿报名、提请教练专家进行评估后,于去年底从40多人中挑选了几位比较合适的人选与相其进行了沟通和会面。”

据介绍,今年2月,中国足协在听取体育总局、足协内部有关人士、专业委员会、媒体代表等多方意见后,汇总信息提交高层决策,确定阿兰·佩兰为最终候选人,并完成此次选聘工作。魏吉祥强调,基于选聘的基本条件和综合评估,阿兰·佩兰具有丰富的青训工作经验、出色的执教业绩,熟悉亚洲足球,善于听取和接受不同意见并强调团队精神,有能力带领中国队在未来取得进步。

最后,魏吉祥谈到了大家一直关心的主帅薪水问题,他笑着说,“佩兰的薪水其实没有早前媒体爆料的那么低,但确实没有之前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那么高。不过,基本上是符合欧洲一线薪资水平的。”

亲赠10号球衣

蔡振华对佩兰表示肯定

阿兰·佩兰能够得到执掌国足帅印的机会,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首肯是起着决定作用的。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不仅出席了发布会,还亲手将一件新版的国家队10号球衣赠送给佩兰,可见蔡振华对阿兰·佩兰的重视程度。

随后,蔡振华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国家队成绩的提高,不能仅仅依靠一名外教的力量,根本还是要抓好中国足球自身的基础工作。在这个过程中,青训体系的培养与健全是极其重要的,让更多的孩子回到操场上踢球,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这才会有未来。而国家队会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为队伍打造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协调好与俱乐部的关系,并强化和提高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意识。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不是一日之功,相信新教练的上任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期待媒体朋友、社会各界给予新教练积极的支持。”

喊出终极目标

率国足杀进世界杯

背景简单、经历坎坷,但是国家队新任主帅佩兰对于训练有着如“数学老师”那般的严谨,此前也有法国媒体曾把他比喻成勤勤恳恳的园丁。佩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让国人感觉到,也许名气和过往履历都是浮云。他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首先表示:“在中法建交50年之际,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执教中国男足的机会。我也非常骄傲并自豪地加入到中国足球这个大家庭中来,希望通过与中方教练组的通力合作,努力完成既定目标。”

对于任期内的目标,阿兰·佩兰说:“我知道中国队已经多次未能打进世界杯了,我来这里执教的终极目标就是率领中国男足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为此,我将全力以赴。”谈及3月5日即将开打的亚预赛,佩兰说:“其实我在昨天早上就见过国家队全体球员了,并且我会在随后的训练中观察这些球员。但3月5日的比赛,我还是尊重傅博和中方教练组的部署,因为这是对球员负责,也是对教练负责,更是对中国足球负责。”

延伸阅读

恒大续约里皮(微博)三年 几无可能接手国足

昨天,就在中国足协召开阿兰·佩兰出任中国男足主帅发布会的同时,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俱乐部出人意料地宣布:正式与目前的主教练,意大利人“银狐”里皮续约三年,续约期到2017年11月30日。同时里皮还将继续担任恒大足球学校(微博)的校长。此外,里皮的教练团队也一同与恒大队完成了续约工作。与此同时,恒大的官方微博也推出了新的海报,海报中里皮团队的所有成员在列,并配文:“大时代!广州冠军不止,恒大王朝不息”。

此前,作为中国男足执教呼声最高的里皮,在国家队新帅发布会同一时刻宣布续约成功,这颇让人觉得诧异。实际上,阿兰·佩兰的执教合同中,中国足协制定了有史以来最苛刻的考核成绩要求,甚至将佩兰率队比赛的进失球数都写在了考核计划表里。足协甚至拥有佩兰第一年成绩不达标,无条件解聘的权利,此举也让诸多专业人士认为,佩兰实际上仅是一位临时教练,只不过是在里皮完成恒大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后,再顺利接手国足的一个配角。但是,与恒大正式续约后的“银狐”几乎没有可能同时兼任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教练了。

今年4月12日,里皮就将年满66周岁,从里皮的年龄等综合因素分析,广州恒大很可能是他执教的最后一站。

国足历任洋帅一览

第一任洋帅:施拉普纳

执教时间:1992年-1993年

第二任洋帅:霍顿

执教时间:1998年-1999年

第三任洋帅:米卢

执教时间:2000年-2002年

第四任洋帅:阿里汉

执教时间:2003年-2004年

第五任洋帅:福拉多、杜伊

执教经历:2006年-2008年

第六任洋帅:卡马乔

执教经历:2011年-2013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