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称缩减名额为推广 李永波表示全力配合

[摘要]国际羽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规定,里约奥运会名额调整,将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减到了两个。这一调整,对于整体实力雄厚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疑十分不利。

腾讯体育2月2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2月28日,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国际羽联主席隆德、世界冠军谌龙(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等人现身现场。对于国际羽联近日通过的“奥运参赛名额削减”问题,各方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近日,国际羽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规定,里约奥运会名额调整,将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减到了两个。这一调整,对于整体实力雄厚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疑十分不利。一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出战奥运,都能拿满三个单打名额,三名超强的高手几乎确保金牌不旁落。如今三人变两人,奥运夺金的难度无疑加大了很多。

李永波:全力配合

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独揽5枚金牌,一时无两。然而今年年初,国际羽联通过了削减名额的提案,这也让国羽在里约奥运上再次包揽金牌的道路变得艰难。

“这个决定也很正常,因为我在世界羽联(微博)没有职务,所以我们只有执行,没有提建议的机会。既然世界羽联已经有了决定,中国羽协会支持配合,只要对羽毛球的发展有力,我们都会全力配合。”总教练李永波这样说道。

国际羽联主席:缩减名额为更好推广

隆德曾经2次世锦赛混双冠军,是世界羽联历届中少有从运动员转型的掌门人。在成为世界羽联主席前,他担任国际羽联首席运营官,曾经和多个国家和国际性商业机构合作,深谙推广之道。

“我当然不希望这个决定影响到中国喜欢羽毛球人的热情。这个决定的初衷也是希望羽毛球能推广到更多的国家,而不是只是在顶级的阶层。几年前,这个决定已经运用到双打中,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隆德这样说道。

中国队员平淡应对

在张宁(微博 博客)和谢杏芳(微博)退役后,中国女队出现百花争鸣的局面,却依然没有绝对领军人物;而林丹(微博 博客)之后,虽然外界一致看好谌龙接班,但谌龙在世锦赛上却依然没有登顶证明自己。本次随着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缩减,国羽内部的竞争可谓进一步加大。

“中国队内部竞争就很厉害,名额缩减也很正常,关键要看自己的努力。”对于名额缩减,谌龙平静的说道。而王仪涵也表示,“不管外界怎么样,奥运名额我都会尽量去争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