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健儿总结冬奥收获 冬季项目竞争力有提升

[摘要]刘鹏认为,索契冬奥会上,一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反映出我国冰雪项目的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我国冬季项目的竞争力有所扩展。

27日上午,刚刚参加完索契冬奥会的中国冰雪健儿征尘未洗便齐聚北京,在第二十二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上共同回忆难忘的比赛瞬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表示,在索契冬奥会十几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不畏强手,表现出应有的竞技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参赛任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鹏认为,索契冬奥会上,一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反映出我国冰雪项目的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我国冬季项目的竞争力有所扩展。

刘鹏指出,从冬季项目的整体发展看,由于受自然条件和运动传统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开展冰雪运动的场地设施和群众基础还较薄弱,总体运动水平还不高,虽然近几届冬奥会我们在部分项目上取得了突破,但整体上与冰雪运动强国还有很大差距。中国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从冰雪运动全面发展和运动水平上看,我们在冬季项目上的影响力还不强,我们必须下大功夫巩固优势项目,努力缩小落后项目与世界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陈晨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