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发挥不佳对人冷淡 球队位置或一降再降

林书豪另类训练法 篮球鸡蛋拍头截图

林书豪另类训练法 篮球鸡蛋拍头

2'2''

2458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林书豪(微博)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赛前训练如此、赛后接受采访同样如此。

长期跟着火箭采访的记者说,他们已经习惯了林书豪这张多少有些冰冷的脸,不过,当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只有19分钟,创下2月份最低,且火箭输给快艇之后,林书豪的冷脸多少显得有些落寞。

说落寞可能并不恰当,但是从比赛开始前的投篮训练一直到比赛结束之后的例行采访,林书豪没有丝毫兴奋。

比赛开始前,斯台普斯中心内拥进了大批前来观赛的亚裔球迷,这些人当中有中国人,也有日本人、韩国人,他们都是在洛杉矶生活了很久的移民。因为黑头发黄皮肤的缘故,这些球迷见到林书豪格外亲切。

热身时,林书豪刚刚从通道里走进球场,就听到球场里传来一阵阵尖叫,“杰里米·林”、“林书豪”喊什么的都有,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对林书豪的崇拜。也许是习惯了这一切的缘故,冷着一张脸的林书豪,完全没有任何回应地就走上了球场,抄起一颗篮球自顾自地开始投篮。

大概投了五分钟,林书豪就停止了热身,原来,火箭在来到洛杉矶之前,就决定要满足这些专门赶来为林书豪加油球迷们的心愿:索要签名。额头上一点汗水都没有见着的林书豪,拿起签字笔,就开始签名。不过,对于那些试图和他聊上两句的球迷,林书豪一概不予理睬,整个过程就是完成一件工作,签完走人。有球迷特意从台湾带来凤梨酥送给林书豪,虽然被收下了,可在林书豪走进更衣室后,随手便放在了门口的位置——赛后离开时,那包凤梨酥依旧躺在更衣室门口。

“我想林书豪不太高兴,可能是因为贝弗利抢走他不少时间,甚至主力位置吧。”有球迷感叹道。

如果贝弗利没有在全场最后三十秒吃到个人第六次犯规,林书豪还是只能盖着毛巾,坐在板凳上看完第四节比赛。此役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仅为8投2中。尤其是在第四节,他的几次误攻直接让快艇在关键时刻取得领先。事实上,贝弗利抢走的并不只是林书豪的时间,爱说爱闹的贝弗利很快就成为了更衣室的开心果。

因为都是黑人的缘故,贝弗利和霍华德(微博)、哈登经常说着一些只有他们才懂的笑话,而且,性格更加开朗的贝弗利,总是会主动掺和到两位老大的话题中。比如在更衣室里,贝弗利时常和哈登聊着装,虽然总是被挤对没品位,但是贝弗利还是愿意和哈登聊。有时候,贝弗利自觉不自觉地拍拍霍华德马屁,让对方很是受用。

打快艇虽然输球,但是贝弗利和霍华德等人心情不算坏。在更衣室晃悠半天的贝弗利没等来一个记者采访,背起包就准备往外走,到了门口,赶紧和霍华德打个招呼,“德怀特我先走了。”正提裤子的霍华德回一句:“没问题,对了,你今天的衬衫不错,搭配很好,记得继续保持!”贝弗利立刻回了一句:“还不是因为你说的,下次继续告诉我怎么穿吧。”

霍华德、哈登在更衣室里无所顾忌地开玩笑,贝弗利跟着一起说说笑笑,讨大家一个欢心,在场上打球的时候也能多从两位大哥手里得到一些球权。不过,林书豪和霍华德等人之间的互动就差了点意思。在林书豪被国内记者包围着采访的时候,霍华德刚好穿完衣服,于是就假装记者,跟着一起凑过来“采访”林书豪,假正经的样子似乎还想问林书豪几个问题。“说得好,很对。我爱中国,我爱林书豪!”霍华德时不时还搞笑着说两句蹩脚的中文,但是林书豪并没有和霍华德有任何的互动,即便采访结束之后,也只是丢下一句“德怀特已经准备好了”。

“这场能采到林书豪已经算是不错了。上一场在萨克拉门托,比赛打完之后想问他两个问题,就进去的晚了一点,就找不到林书豪人了,”有随队记者说,“这一场只能早早堵着他,再加上华人媒体在洛杉矶多,他也不好推托。”推托不掉,但就像赛前一样,林书豪说话时始终冷着脸,而且回答要多简短就多简单。在一旁的火箭公关特雷西看不下去了,只好提前喊一声“最后一个问题”,可低头一看采访时间,加起来一共76秒,四个问题而已。

比赛时间减少,眼看着机会在一点点远离,林书豪自然不愿多说。于是,留给兴冲冲赶来的华人媒体们的,只有一张冷冰冰没有表情的脸,和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