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未进决赛合同将到期 郎平恒大或分道扬镳

[摘要]今年是郎平在恒大女排五年合同的最后一年。与过往四年相比,无论是郎平的精力分配,还是俱乐部投入,都有所减弱。郎平须把部分精力放到中国女排上。两线作战对郎平来说,多少有些勉为其难。

联赛未进决赛合同将到期 郎平恒大或分道扬镳

两线作战,对年过五十的郎平来说担子更重了。

征战女排联赛甲A四年,相比过去三年非冠即亚,今年广东恒大的成绩仅为晋级四强,俱乐部难免有些失望。与此同时,主教练郎平(下图)的五年合同到期,是续约还是离开,恒大模式能否持续走下去?郎平微笑着用“还不能告诉你”,“不知道公司什么想法”来回答。不过,郎平认为恒大女排的出现,对中国排球贡献颇多。

为何最终无缘决赛?

今年是郎平在恒大女排五年合同的最后一年。与过往四年相比,无论是郎平的精力分配,还是俱乐部投入,都有所减弱。郎平必须把大部分精力投放到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位上。两线作战,疲于奔命,对年过五十的郎平来说,多少有些勉为其难。

恒大俱乐部本赛季在引进外援的力度、宣传和赛事组织上,投入也有减少的迹象。最明显的是,赛季前连例牌的新闻发布会都欠奉。正因如此,与往季相比,恒大的主场较为冷清。就算所有比赛打开大门免票观战,入场人数也始终不如理想,最多只有一半的上座率。经过郎平的努力,恒大女排去年引入内援的质量有所提升,惠若琪(微博)、袁心玥、王男、 陈瑶等都是国手级球员,但三名外援无论名气还是实用均不如前几个赛季。加上排管中心临赛反悔,将原本商议好的三名外援可同时上场的规定删除,恒大女排在联赛开局时就有些不顺。

几名大牌内援,再加上外援的配合,依靠整体实力的恒大女排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还是顺风顺水,原本还可以朝着冠军的道路挺进。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常规赛打到2/3赛程时,主将霍奇意外受伤,其后惠若琪、古伊吉等相继出现伤病,直至半决赛主力才归队,结果仅春节后至今的四场主场比赛就输了三场。前晚说起本赛季的成绩,郎平只能无奈地说:“成绩不理想,你要看我们队员是什么组成,加上伤病还是多了,常规赛只能排第四,半决赛我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对上排名第一的浙江队。就这样我们还能耗到三回合,只能说我们已经尽力了。”

恒大模式能否持续?

一年甲B加四年甲A,自身缺少造血功能的恒大女排总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曾备受争议。尤其年年依靠外援打主力,成为不少“全华班”非议的焦点。郎平对此一直淡然以对。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回顾走过的五年:“恒大女排第一年组建参加联赛,就是以职业化的形式参加的,和国外俱乐部的形式一样,每年不同的队员交流组成,恒大队并不是体制内的队伍,能参与联赛有很多新意,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技术上的交流。”

在郎平看来,外援的到来给中国联赛带来了拦网意识的提高,更有明显成效的是带动后攻的潮流。“还记得我们第一年来的时候,很多队没有后攻,但现在你看浙江队的 李静后攻就打得很快,包括天津队也有了很多后攻。”

谈到恒大模式是否继续走下去时,郎平并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这应该是公司考虑的事情。不过在我看来,恒大女排这几年走过来,对中国排球的贡献非常大,我们前几年都冲进了决赛,也给观众带来了更多的看点。”

由于中国排球职业化的不完善,恒大女排的投入和产出并不平衡,且不说与足球的收益无法相提并论,在职业化的道路上也走得很孤独,俱乐部继续投入的积极性也大减。随着郎平合同期满,俱乐部接下来是捧出一份新合同,还是就此分道扬镳,恒大方面的态度并不明朗。提到续约问题时,郎平也只能透露:“还不知道公司什么想法,是今后偏向发展青年队,还是继续偏向甲A发展,还不是很清楚,合约的问题也将在赛季结束后再谈。”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