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冲锋北京晋级 一人复苏或成广东眼中钉

在昨晚CBA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组对抗中,北京金隅队客场以99比91击败广厦队,从而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这一次,北京队终于在客场赢球了。

马布里(微博)打冲锋

带伤作战,马布里完全忘记了伤痛。单节18分,全场砍下32分,创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新高。

在奔赴杭州前,左膝疼痛的马布里前去医院抽了积水。马布里在微博上感谢了关心他膝伤的球迷,他说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去迎接挑战。昨晚比赛一开始,“马政委”便显露出极强的战斗欲,打得颇具侵略性。开场没多久,马布里便抢下1个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北京队开局打得并不好,除了老马,其他球员手感都不佳。马布里将全队的进攻重任扛在肩上,一次又一次地完成突破。首节中段,老马从右侧强行突破上篮得分的同时还造成犯规。这还没有结束,老马还在外线接连投进3记3分。打满首节的马布里11次出手命中6球,单节拿下18分2篮板2助攻,北京队首节取得微弱优势。

整个第二节,队医不停地为老马按摩膝盖,坐在场边的老马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的比赛,表情显得很焦急。顽强的广厦队并不愿意缴械投降,紧咬着比分。下半场伊始,老马继续首节的打法,不断持球突破攻击广厦队的篮筐。第三节老马得到7分,全部来自上篮,包括1次2+1进攻。老马真正冲起来的时候,广厦确实防不住。末节,在两队陷入胶着状态时,还是马布里挺身而出。他先是一次上篮得分,紧接着强突造成犯规2罚全中。在老马的带领下,北京队一度取得10分优势并打停广厦队。比赛结束前6分38秒,老马利用莫里斯的掩护,突到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命中。这2分,让北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同时自己此役得分也达到30+,李春江赶紧再次请求暂停。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是马布里本赛季季后赛至今表现最好的一次。

莫里斯大功臣

在紧张的京浙之战中,第三节场上发生了小插曲,莫里斯在进攻中把鞋子弄掉了。

第三节还剩最后6分50秒,莫里斯在底角面对苏若禹的防守,一个加速想过掉对手。广厦队没有给莫里斯轻松得分的机会,孙贺男立刻上来协防,两人对莫里斯形成了包夹之势。莫里斯仓促出手,造成了苏若禹犯规。不过哨子响了后,莫里斯并没有急于上罚球线,而是返回刚才的接球点。原来莫里斯左脚的鞋子掉了。在他加速的一刹那鞋子就脱落了,但他还是在没有球鞋的情况下完成了投篮。慢镜头显示,莫里斯的球鞋并不是被别人踩掉的,是他在加速时用力过猛甩掉的。

莫里斯无疑是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役莫里斯给北京队的贡献不单单是进攻端的火力提升,还有并不擅长的防守。从莫里斯全场抢下的12个后场篮板,足以看出他在防守端给北京队带来的贡献。全场砍下34分14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这样的莫里斯正是北京队所需要的。进入下一轮,莫里斯也是广东队最大的威胁。

李学林(微博)在复苏

如何防住对方核心球员外援吉布森,是北京队的首要任务。和前两场一样,闵鹿蕾(微博)昨晚再次给了宝岛控卫李学林很多的机会,学林和队友一起冻结了吉布森,让他仅仅拿到20分。

连续三场战胜广厦的比赛,李学林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这和常规赛他的出场时间仅有几分钟相比有了极大改观。就在这三场比赛中,李学林一场比一场表现好,他说:“目前我的状态还是在慢慢回升,毕竟在北京队这么一个大的团队里,大家都是为了总冠军目标去冲击,我们会互相帮助对方。”

李学林大赛经验丰富,知道如何在季后赛这种关键场次打球。对于如何在对广东队的比赛中有所表现,李学林坦言自己会成为对手的“眼中钉”,他说:“我觉得整体还是靠防守,季后赛绝对不是拼进攻,而是靠防守赢球。我觉得团队这三场防守强度都上来了,这是很好的现象。”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北京广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