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落地就想着看王濛 李妮娜回家就“相亲”

[摘要]凌晨3点,北京夜空在浓黄色雾霾笼罩之下显得很压抑,但终于回家的中国索契冬奥会代表团走出机场时,迎接他们的却是上百名相关人员以及冰雪运动爱好者。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去看看王濛(微博 博客)。我们在这个团队朝夕相处,金牌是大家的。”尽管为中国军团收获索契冬奥会首枚金牌的李坚柔(微博)认为,金牌“不过是对自己多年坚持付出的一种回报”,但她更愿意和因伤缺战的王濛分享夺得这枚金牌的快乐。

凌晨3点,北京夜空在浓黄色雾霾笼罩之下显得很压抑,但终于回家的中国索契冬奥会代表团走出机场时,迎接他们的却是上百名相关人员以及冰雪运动爱好者——3枚金牌的成绩并非中国冬奥史上最佳(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5枚金牌),不过,自2006年起,连续3届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用自己的优异表现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尊重,尤其是花样滑冰运动员吸引了更多的“铁杆”粉丝,而“专业冰迷”组织也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

“这么晚还有冰迷来迎接我们,而且都是一路跟我们走过来的,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坚持和对这些运动理念的诠释都得到了回报。”在开幕式上担任旗手,今后不再参加国际大赛的佟健,并不为没拿到金牌而感到懊悔,“遗憾确实有点儿,但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了,所以对我来说,这届冬奥会比上一届(温哥华冬奥会)更让我感动。”

从2010年坚持到2014年,庞清、佟健组合克服的困难外人难以想象,两人甚至已经决定退役并正式向队里提出申请。但两个人在这届冬奥会上的表现,除了成绩之外,一切都很完美。“坚持”和“奉献”的精神,正是中国冬季项目运动员希望向外界展示的集体形象。

“现在还不确定我究竟是什么伤,明天要去北医三院(专业运动损伤治疗医院)检查,不过我觉得应该不会太严重。”李妮娜(微博)是坐在轮椅上被工作人员推出机场的。这位经历了退役又复出,复出又受伤,受伤又治疗,才重新站在冬奥会赛场上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老将,曾经取得过冬奥会银牌,这一次仅排第四,却仍然笑容满面,“我是最后一跳失误摔了,还是欠练,但人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也很好,我能站在冬奥赛场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最终还能进决赛,我对得起自己这4年的努力了。无论场上场下,我都要让人看到我自信的一面。”31岁的李妮娜至今单身,父母已经迫不及待地为她安排“相亲”。

李坚柔、张虹、周洋(微博 博客)金牌耀眼,李妮娜、王冰玉(微博)、刘秋宏(微博)的人生同样精彩,而韩天宇、李子君(微博)、闫涵等大批新锐,将是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7日 04 版)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